市場 > 股票

MSCI提出縮小化方案 B股時隔五月再度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0:07

已收藏

週四(23日),上證綜指一波三折,最終微幅收漲。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1%報3248.55點,深成指漲0.28%報10583.04點,創業板指跌0.01%報1948.37點;上證B指跌1.75%,盤中一度跌近4%。兩市成交5784億元,上日為545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週四午後,上證B指放量急跌逾3%,大化B股、中毅達B、淩雲B股、匯麗B等逼近跌停。而B股上次大跌還是出現在去年10月,當時人民幣的貶值被視為其深層原因。業內人士認為,B股市場深度不夠,流動性缺乏,稍有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引來恐慌性跟風盤。而A股納入MSCI的預期升溫,可能是誘發因素之一。

MSCI當日證實,正在就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參與者尋求回饋,將在6月份宣佈決定。MSCI網站演示檔證實,MSCI提出的這項有關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指數的縮小化方案,將股票數量從448只減少到169只。方案建議只納入可以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大盤股,計畫將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從3.7%降至1.7%,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從1%降至0.5%。新方案中,A股行業權重占比變化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費類權重,從6.4%增加到9.8%。金融權重大降5個百分點,從27.5%下降到22.5%。

上市公司方面,全通教育23日晚間公告,公司本次重組涉及的標的資產屬於國際教育及留學服務領域,可能涉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預計交易金額在人民幣40億元至45億元區間。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程式啟動後,公司及相關各方進行了密集的協調磋商,但交易雙方在核心交易條款上存在分歧,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條款達成一致意見,公司決定終止籌畫本次重組事項,待交易條件成熟後,公司再視具體情況擇機啟動相關事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