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業者認為:深港通將增加A股納入MSCI指數機會

香港
2016-11-08 10:03

已收藏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深港通最快于本月內開通,這將增加內地A股納入全球知名指數編制公司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機會,也將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馮孝忠透露,今年9月至10月,在港獲證監會發放牌照的基金公司達41家,遠高於去年同期21家,按年上升約95%,且這些獲牌公司中僅3家來自香港,這反映內地及國外投資者對深港通的強烈興趣。

他又指出,深港通對QFII額度較低的機構投資者具有吸引力,它可幫助內地投資者透過香港接觸全球市場,另外,隨著人民幣被納入SDR,離岸人民幣的流通量有了保證,加大了A股被納入MSCI的機會。

馮孝忠認為深港通的開通,不會吸引大量資金南下到香港,因為香港可再開放的股票不多,大市值的股票早在滬港通推出時就已開放,加上人民幣最近在6.8兌1美元水準徘徊,表現相對穩定,預計內地資金不會大舉流入港股。

在分析資金從香港北上到內地的變化時,馮孝忠認為,相對于個人投資者,機構投資者對深圳市場興趣較大,特別是沒有QFII額度的投資者,相信在深港通開通初期,個人投資者的投資氣氛不會太濃,因為深圳股市較多新經濟及高增長類股份,市盈率較高,股價波幅較大,派息又不多,對個人投資者吸引力較低。

廣州廣證恒生證券研究所總經理兼首席研究官袁季表示,深市有三大優勢:其一是"新",即以新興行業為主;其二是"小",即大部分企業處於成長期,相比滬市以國企為主,深市約70%是民營企業,因此較為靈活;其三是"美",即大部分公司業績較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