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神華強勢漲停 基金收穫“超級紅包”

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14:40

已收藏


中國神華“一字”漲停,帶動煤炭板塊強勢上漲,重倉基金均大有收穫,兩隻煤炭分級基金獲益最多。

  
3月20日,在派送590億巨額股息的利好刺激下,中國神華開盤即一字漲停,H股最高上漲超過20%。年報重倉神華的公募基金均有收穫,而受益最大的是兩隻煤炭分級基金:中融中證煤炭指數分級和富國中證煤炭指數分級。

  
東財choice資料顯示,年報持有中國神華的基金共29只,其中招商豐慶靈活配置持有最多,達2295.24萬股,上證50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持有1464萬股,南方消費活力和富國中證國企改革分別持有1308萬股和1264萬股,前海開源股息率100股基持有161萬股,其餘基金持均在100萬股以下。

  
神華漲停,受益最大的是兩隻煤炭分級基金。年報資料顯示,中融中證煤炭指數分級基金持有神華1081萬股,占淨值比9.55%,富國中證煤炭分級持有284萬股,占淨值比9.72%,而在神華的帶動下,煤炭板塊強勢上漲使得兩隻煤炭基金的漲幅進一步擴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