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健康中國”今年將有施工圖 八類醫藥股迎來新週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15:03

已收藏

昨日,以隴神戎發、奇正藏藥、東北製藥等為代表的醫藥股連袂漲停,溢多利(4.38%)、康泰生物(3.93%)、康芝藥業(3.32%)、天目藥業(3.25%)、亞太藥業(3.13%)、金城醫藥(3.04%)、黃山膠囊(2.73%)、靈康藥業(2.27%)等醫藥股昨日漲幅也均在2%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76只醫藥股成為大單資金追捧對象,其中,16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奇正藏藥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8457.83萬元,天士力緊隨其後,大單資金淨流入為4902.07萬元,東北製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在4000萬元以上,達到4721.46萬元,此外,上海醫藥(2522.83萬元)、康美藥業(2342.98萬元)、華潤雙鶴(1421.83萬元)、爾康製藥(1417.11萬元)、海南海藥(1324.27萬元)、通策醫療(1241.47萬元)、隴神戎發(1207.32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較為顯著。

  
醫藥股的普遍走強引發了市場關注。《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有63只醫藥股實現連續上漲,其中,連漲天數在3天以上的醫藥股有26只,天士力連漲6天,樂心醫療連漲5天,較為搶眼。

  
2016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將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也明確把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日前,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表示,健康涉及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千家萬戶的安康幸福,是重大的民生問題。“健康中國”建設是一個長久任務,今年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把路線圖、時間表細化為施工圖。

  
據悉,目前全國多地已經制定相關貫徹落實“健康中國2030”的措施。河北省日前出臺關於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此外,四川、上海、天津、山東等地多有具體措施對接國家戰略的落地實施。

  
事實上,無論從行業基本面還是從估值來看,醫藥行業正在發生積極變化,包括銀河證券、中金公司、西南證券、長城證券、平安證券、招商證券等在內的近30家機構近一個月內紛紛發佈研報指出醫藥行業配置價值已經凸顯。

  
其中,西南證券認為,醫藥行業正迎來發展新週期,行業優質龍頭企業發展增速有望超越行業平均增速。看好以下領域標的股:1.國產高品質仿製藥和創新藥標的股:恒瑞醫藥、康弘藥業、麗珠集團、華東醫藥;2.新版醫保目錄調整利好標的股:益佰製藥、葵花藥業、億帆醫藥;3.具備綜合服務實力的醫藥流通龍頭股:上海醫藥、柳州醫藥、瑞康醫藥、潤達醫療;4.受益醫藥分家政策的藥店行業標的股:一心堂、益豐藥房、老百姓;5.醫療服務領域標的股:益佰製藥、美年健康、愛爾眼科;6.中醫藥、民族醫藥領域的優質標的股:東阿阿膠、雲南白藥、康美藥業、天士力、片仔癀;7.受益“全面二孩”的兒童藥標的股:濟川藥業、山大華特、葵花藥業;8.受益分級診療政策的協力廠商服務領域標的股:迪安診斷、美康生物、萬東醫療、魚躍醫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