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小幅高開 市場預期短期有望改善

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0:20

已收藏

週一,滬深兩市小幅高開,上證指數報3125.42點,漲幅0.07%;深證成指報9919.41點,漲幅0.13%。創
業板指報1879.97點,跌幅0.04%。

  
盤面上看,航太航空、船舶製造、貴金屬、家電等行業漲幅居前;交運物流、鋼鐵、裝修裝飾、券商等行業跌幅居前。高送轉題材表現活躍。

  
興業證券王德倫策略團隊認為,一些新變化有望在短期提振市場對資金面的預期,A股或在春節前後迎來“紅包行情”。一方面,有消息稱央行對五大商業銀行開展了定向降准,有助於緩解春節期間的流動性缺口,同時改善金融機構對資金面的悲觀預期。另一方面,在此前的調整後,投資者的情緒也由樂觀轉向謹慎,而流動性改善的預期可能修復市場風險偏好,預計春節前後市場將縮量止跌,在市場情緒恢復平穩後,短期可能迎來“紅包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