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股通3天吸130億 內地樓市調控等引資金南下

中国证券网
2016-09-02 11:11

已收藏

9月2日消息,據港媒報導,內地A股弱,反利好資金南下帶動港股,在住宅限購、金融去杠杆及人民幣轉弱下,在過去3日推動130億內地資金進駐港股,刺激恒指昨創1年收市新高。

受惠“北水”助力,H股近期大追落後,AH溢價倒掛股份已增至4個,即H股股價反而較A股高。投資界分析相信,資金短期內會繼續大舉南下,加上海外寬鬆環境未變,港股仍是外資其中一個“落腳點”,有望收窄A、H股差價,部分差價大的股份,升幅亦較大。

4“差價股”倒掛 H貴過A

市場靜待美國在香港時間週五晚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確立聯儲局本月加息的取態,美股早段偏軟,恒指夜期跌142點,收報23035點。截至香港今晨4時,騰訊(00700)在美國掛牌的預托證券(ADR)折算報201.25港元,較港收市價202.6元低1.35元;整體藍籌ADR相當於恒指跌80點。

滙豐、建行(00939)及工行(01398)已連續6個交易日雄霸南下港股通10大成交股份三甲,帶動建行、工行近期重返逾1年高位,相對A股的折讓亦分別收窄到3.8%及5.1%,其他內銀及中資券商亦有收窄差距跡象。故H股能否後來居上,“北水”乃一大關鍵。

內地樓控等 資金紛南下

“內地有省市樓房重啟限購,金融市場亦有整頓,遏抑投資意欲,貨幣供應以萬億元增長,始終都需要有投資出路。”建銀國際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蘇國堅指,香港鄰近內地,近期人民幣兌美元走弱,促使更多內地資金南下分散風險,顯著帶動港股通吸資額。

蘇國堅相信,內地資金仍有南下誘因,短線續支持港股,但市場氣氛仍要視乎另一因素--美國今晚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如果資料造好並支援美國本月加息的決定,將會攤薄升市動力。

長線而言,瑞信認為環球股市過去數周的積極表現,未來數月將不會持續,因盈利動力仍過於疲弱,並維持對環球股市謹慎的看法。然而,年初至今新興市場股市仍跑輸全球股市約兩成,而美元加息態度曖昧亦限制美元走強,相信新興地區可藉此追落後。

恒指昨收報23162點,升185點;國指收報9606點,升64點,成交增至713.6億元,沽空率微降至12.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