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7月以來滬股通淨流入超百億 港股通期待擴容

中国证券网
2016-08-04 09:35

已收藏

7月中旬以來,滬股通呈現穩健流入狀態,特別是8月1日上證綜指盤中大跌,滬股通加速流入抄底,當天淨流入金額為14.15億元。下半年以來,滬股通淨流入金額達到119.33億元,同時其交易也更為頻繁,7月份登上南京熊貓、浦東金橋、中國鐵建的買方榜。

滬股通連續淨流入

昨日滬港通再次實現雙向淨流入,其中滬股通在8月1日淨流入14.15億元之後,昨日淨流入1.7億元。其成交金額最大的股票為貴州茅臺,達到2.29億元;其次是華麗家族和上海機場,分別為2.19億元和1.34億元。此外,其在上汽集團、中國平安、宇通客車的成交金額也居前。

儘管規模不大,但滬股通資金的流入還是為A股帶來更多的資金和流動性。資料顯示,滬股通上半年累計資金淨流入達614.62億元,其中滬港通1月份資金淨流入71.88億元,2月份淨流入49.01億元,3月份淨流入181.28億元,4月份淨流入100.9億元,5月份淨流入123.49億元,6月份淨流入88.06億元。

7月初,滬股通一度連續4個交易日淨流出,其中7月6日流出6.08億元,隨後連續淨流入13個交易日。7月27日上證綜指大跌1.91%,一向有“精准抄底”之稱的滬股通即開始行動,承接了30.97億元,當天淨流入10.75億元。7月28日A股微漲,滬股通也淨流出2.55億元。不過,8月1日滬股通再度開啟抄底模式,當天淨流入14.15億元。統計顯示,下半年以來,滬股通淨流入金額達到119.33億元,日均淨流入額為5.41億元。

從龍虎榜資料可看出,7月以來滬股通的交易更為頻繁,登上了長電科技、安徽合力、南京熊貓、浦東金橋和中國鐵建5檔股票的龍虎榜。而在6月其上榜的股票僅為2只,4月和5月分別為3只。其中南京熊貓、浦東金橋、中國鐵建為買入,7月18日買入中國鐵建2061.47萬元,7月29日買入南京熊貓1112.86萬元。

此外,統計顯示,滬股通概念股中,7月以來表現最好的是浙江東方和長江投資,漲幅分別為81.94%和63.92%,天壇生物、新城控股和鄂爾多斯也有超過30%的漲幅。

港股通急盼提升額度

港股通方面,經過一番加速的淨流入之後,港股通在7月底終結了4月22日以來的淨流入狀態,出現了5個交易日的淨流出,不過,淨流出資金額均較小,最大的一個交易日是7月27日,也僅流出3.73億元,與7月初動輒超過10億元的流入額相比並不大。就在昨日,港股通恢復了淨流入狀態,淨流入金額為7.12億元,其成交金額最大的3檔股票分別為建設銀行、德普科技和滙豐控股,成交金額均在2億元以上。

事實上,二季度以來,港股通交易出現了顯著上升趨勢。港交所資料顯示,港股通4月淨流入總額僅20億港元,5月激增至268億港元,6月達440億港元,而上半年港股通日均淨流入額增至9.36億港元,比2015年增長69%。

資料顯示,下半年以來,雖然有所放緩,港股通淨流入額還是達到141.57億元,日均淨流入額為6.44億元。從5月開始,市場上便有港股通額度告急的呼聲。截至8月3日,港股通2500億元人民幣的總額度,僅餘495億元,僅剩下約20%可用。對此,平安證券預計,深港通的批准在8~9月公佈的概率較大,屆時港股通的額度也會相應提升,以反映市場逐步開放的政策取向。其認為,港股通對市場資金面的短期影響不大,它在A股國際化的進程中具有“排頭兵”的性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