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祁斌:證監會正在研究"滬倫通"的可行性

上海
2016-06-12 16:31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國際合作部主任祁斌12日在上海表示,證監會正在推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滬倫通"若能推出將給市場提供更多投資機會,中英兩國的監管機構也可以借此機會加強合作。

祈斌是在"2016陸家嘴論壇"期間作此番表述的。這次論壇邀請英國擔任主賓國,並設主題為"開啟中英金融合作的黃金時代"的中英專場。

祁斌表示,在我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過程中,中國和英國資本市場的合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抓手。倫敦在市場監管、金融建設方面具有優勢,中國的市場非常年輕,儘管有一些不足之處,但有著非常廣闊的前景。

祁斌稱,證監會目前正在推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滬倫通"如果能夠推出,將為雙方提供對接市場的機會。一方面,國內資本市場將吸引更多的國際長期投資者,有助於改善市場的投資者結構,提高市場理性價值投資的理念。另一方面,有助於更好地滿足國內投資者全球分散化投資的需求。與此同時,伴隨著"滬倫通"的推出,兩國金融監管機構將加強合作。

日前,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及資源委員會主席包墨凱在上海接受記者專訪時也表示,從倫交所方面的情況來看,目前"滬倫通"的推進程度符合預期。不過,包墨凱告訴記者,儘管"滬倫通"具體開通時點尚不知曉,但"滬倫通"比"滬港通"的建立機制更為複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