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滬港通額度調整需監管機構考慮 深港通時間未定

中国证券网
2016-05-27 14:56

已收藏

對於有證券業界人士預期,深港通公佈開通的同時將會擴大滬港通額度,港交所發言人今日(27日)就此回應表示,額度調整必須經監管機構認真考慮後才可進行。

據證券時報消息,而對於有消息稱深港通將於7月1日之後開通,港交所發言人就此回應表示,目前還不掌握監管機構批准深港通的時間表,港交所一直在與內地相關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

港交所同時強調,在深港通籌備工作的技術層面上已經準備就緒。港交所估計,等到兩地監管機構正式公佈深港通後,兩地市場約需要3至4個月的時間來準備。

27日早間,有香港媒體報導稱,滬港通面世一年半,南下交易的港股通總餘額首次跌穿千億元水準,昨再降至987億元人民幣。以本月日均吸資約12.8億元,港股通最快77個交易日內就會耗盡餘額,這相當於3個半月後,港股通就將出現“能沽不能買”現象。為此,投資界料港股通“擴容”事在必行,消息或跟深港通通車同步宣佈。同時,業內人士還指出,部分券商已假設深港通於6月公佈細節,最近已加緊培訓員工作準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