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批全國證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北京
2016-05-09 20:03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9日宣佈,近日已正式向東北證券投資者教育基地、深圳證券交易所投資者教育基地、新華網投資者教育服務基地等首批13家全國證券期貨投資者教育基地授牌。

證監會主席助理黃煒在授牌儀式上說,投資者權益的保護關係到投資者對資本市場的信心,是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穩定運行的基石。能不能真正保護好投資者合法權益是市場是否公平的試金石,也是市場信心的風向標,直接關係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和億萬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係到資本市場不斷創新和健康發展的基礎。

他說,我國投資者數量已超過1億,而且96%以上是中小投資者,這種情況仍將長期存在。要充分認識我國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的特殊性,把最廣大中小投資者的所思、所想、所需作為投教基地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黃煒說,千萬不要把投資者教育簡單化為介紹新業務、演示新產品,搞成變相的市場推介活動,尤其是市場經營機構,不要擔心因為講有風險的話而流失客戶。衡量投資者教育做得好不好,就要以風險揭示是否到位,投資者是否被觸動、是否對風險可能產生的後果有充分瞭解為標準。

據介紹,本次共有144家基地單位提出申請,經過審核考察、徵求意見、專家評審等程式,評審出13家基地。結合首批基地運行情況,證監會將及時總結經驗,適時啟動第二批國家級基地以及省級基地的申報工作。

首批13家基地還包括華福證券、華泰證券、曆道證券博物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萬科、廣發證券的投資者教育基地,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投資者教育網站、中國期貨業協會期貨投教網、中國證券業協會投資者之家、中金所期貨期權學院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