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5月9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09:22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4月我國外匯儲備略升
  
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我國外匯儲備餘額為32196.68億美元,較上月增加70.89億美元。不過從SDR計價的資料看,外匯儲備仍呈現不斷下降態勢,但降幅明顯收窄,顯示了資本外流壓力繼續緩解。
  
國內鋼價開始下跌 鐵礦石價格進入回落通道
  
國內鋼市連續數周“火熱”的上漲場面,已開始出現冷卻跡象,現貨鋼價開始下跌,周跌幅超過5%。與此同時,鐵礦石市場也進入了回落通道。
  
互聯網證券步入2.0時代
  
仿佛一場溫柔而細膩的春雨,在無聲之中將萬物滋潤,互聯網金融對證券經紀業務格局的影響潛移默化。券商觸網兩年多來,證券經紀業務座次已發生微妙改變。
  
樂視網並購樂視影業 影視大咖再“秀”A股
  
記者注意到,儘管樂視網本次並購採用了“股份+現金”的對價支付方式,但張藝謀、郭敬明、孫紅雷等明星卻均選擇了股份支付方式,樂視網與眾明星股東間也由此形成了一定的“利益捆綁”。
 

  
中國證券報

  
二季度出口壓力有望緩解
  
海關總署8日資料顯示,今年前4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7.17萬億元,同比下降4.4%。其中,出口4.14萬億元,下降2.1%;進口3.03萬億元,下降7.5%;貿易順差1.11萬億元,擴大16.5%。
  
業內人士:並購重組潮有望延續
  
證監會日前表示,正在對海外上市的紅籌企業通過借殼上市、並購重組回歸A股市場可能引起的影響進行深入分析研究。多位元業內人士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借殼上市、並購重組審核會採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方式,不會“一刀切”。在國企改革等大背景下,並購重組將與中國資本市場伴生同行。
  
細化“營改增”規定確保減稅目標實現
  
“營改增”試點全面推開已有一周多時間,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營改增”涉及到的稅收政策和實際操作中的因素較多,最後納入的四大行業稅負變動存在一定不確定性。
  
通威股份力推“農業+光伏”協同發展
  
經過近十年時間的積澱,通威集團旗下光伏資產證券化只差“臨門一腳”。5月9日,通威股份將召開股東大會審議合肥通威100%股權並購事項。對此,通威股份副董事長、董秘嚴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幾年來的整合,光伏行業的產業格局已大變,公司堅定看好光伏業的發展前景,並將穩步推進“農業+光伏”兩大產業的協同發展。


  
證券時報

  
新規下首批網下配售黑名單曝光 多家券商基金上“榜” 
  
“先申購後繳款”的打新時代,對中簽或獲配後不及時足額繳款的“老賴”管理無疑是最讓人頭疼的事。(證券時報)
  
保險機構連續三季增持 金融股依然是最愛
  
保險機構此前曾在2015年三季度、四季度連續增持,2016年第一季度直接入市持股市值的額度達到10640.03億元,比2015年第四季度的11719.16億元(歷史最高),減少了1079.13億元,減少幅度為9.21%。
  
白酒崛起背後:行業持續調整 企業分化加速
  
有酒的地方就有江湖。亮麗的業績和殘酷的擠壓式增長,伴隨著資本市場的期待與想像,在供給側改革和國資改革的雙重背景映襯下,今年的白酒江湖註定不平靜。
  
森源電氣大股東逆市增持700萬股
  
5月7日,森源電氣(002358)發佈公告稱,2016年5月5日至5月6日控股股東森源集團通過華泰證券遠見6號集合資產管理計畫在二級市場以競價交易的方式累計增持了公司股份700萬股,占總股本的0.88%,成交金額 1.24億元。

  
證券日報

  
行業“十三五”規劃密集出臺 譜寫調結構藍圖
  
日前,隨著國家體育總局發佈《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今年以來,已有多個行業“十三五”規劃陸續公佈。電力、大資料等領域的“十三五”規劃正在抓緊編制。
  
兩融餘額重回8700億元關口 三個交易日融資餘額升逾120億元
  
“五一”小長假後,“低迷”的兩融市場日漸回暖,並從節前的持續淨償還狀態轉為淨買入。截至5月5月,A股融資融券餘額已連續三日回升,並恢復至8717.17億元,環比上一日增長25.76億元。其中,融資餘額為8693.23億元,融券餘額為23.94億元。分析師稱,雖然場內風險仍存,但諸多利好兜底,預計後市轉好概率較大。
  
新鹽改方案致行業利益鏈洗牌 異地賣鹽不再被抓
  
近日,為實現鹽業資源有效配置,進一步釋放市場活力,國務院下發了《關於印發鹽業體制改革方案的通知》。通知稱,將取消食鹽產銷區域限制,改革食鹽定價機制和工業鹽管理,鼓勵企業自主經營、產銷一體,通過兼併重組等方式不斷做優做強。
  
綿世股份擬以“零元”實施股權激勵 分析人士稱和送錢沒大區別 
  
股權激勵,是企業為了激勵和留住核心人才推行的一種長期激勵機制。有條件的給予激勵的物件部分股東權益,使員工與企業結成利益共同體,從而實現企業的長期目標。現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很多都推出了股權激勵計畫,但綿世股份於近期發佈的股權激勵計畫卻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