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3月機構摸底371只個股 調研家數環比上升80%

中国证券网
2016-04-08 14:18

已收藏

在經歷2月份短暫震盪之後,3月A股市場有所回暖,兩市拋壓下降而行業政策利好不斷,在政策等利好因素的影響下,熱點題材如新能源、高送配以及互聯網等個股輪番活躍,中小創領漲大市,市場放量突破3000點大關。在此背景下,機構開啟密集調研模式,統計發現,在3月份,機構密集調研的上市公司371家,而2月份機構僅調研201家個股,機構調研熱情大漲,電腦等五大行業頗受關注。

3月份A股回暖,滬指3月漲幅高達11.75%。而市場人士對A股未來走勢也相對樂觀,分析認為,註冊制延後、戰略新興板被刪等都使得A股正式進入了休養生息時期,市場已經具備了企穩反彈的基礎;而在資金面,以社保、年金、養老金等各路資金積極入市,為A股注入新鮮血液;此外,中國宏觀經濟基本面已經基本企穩,供給側改革配套債轉股構想的提出,使得中國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基本消失,A股市場單邊下跌的基本面基礎已經不復存在。

市場環境向好,機構密集調研模式開啟。朝陽永續的統計資料顯示,3月份作為市場核心力量的機構投資者,共對371家上市公司進行了566次調研。而2月份資料顯示,機構僅調研201家個股,334次的調研次數也遠遠低於本月,顯示機構調研熱情大漲。

從行業來看,調研的公司集中分佈在電腦、化學製品、房地產、專用設備、通用機械等等五大行業。從3月份調研頻次來看,一心堂、大華股份、順絡電子、卡奴迪路、中電鑫龍、深天馬A被調研次數較高。

據統計,3月滬深兩市共有371家上市公司迎來了近566次機構調研,其中上證A股、深證A股、中小板個股、創業板個股份別為13、62、189、107只,其中中小板占比最高,占比達到50%,創業板次之,而上證A股覆蓋占比最低。綜合之前幾期的調研資料,顯示在A股市場反彈的3月,機構對於業績維持較高複合增速、高送轉概率較大、新興產業占比較高的中小板、創業板個股的關注度遠高於滬深主機板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