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減持擔憂拖累A股下行 上證綜指險守3000點

上海
2016-04-07 16:53

已收藏


在投資者擔憂減持洪峰或再度到來的背景下,7日A股弱勢調整。上證綜指勉強守住3000點整數位元,與深證成指同步出現1%以上的跌幅。

當日上證綜指以3058.34點小幅高開後震盪下行,午市一度小幅回升後再現回落,尾盤收報3008.42點,較前一交易日跌42.17點,跌幅為1.38%。 深證成指收報10504.88點,跌178.98點,跌幅為1.68%。

創業板指數表現略弱於兩市大盤,跌2.11%後,以2248.68點報收。 伴隨股指回檔,滬深兩市個股普跌,僅400餘隻交易品種上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30多隻個股漲停。 除鋼鐵板塊逆勢小幅收漲外,其餘行業板塊均錄得不同跌幅。IT、傳媒教育、零售連鎖、機械製造、券商保險等板塊領跌,且跌幅都在2%以上。

滬深兩市分別成交2440億元和4546億元,總量與前一交易日接近。 滬深B指依然呈現分化格局。上證B指跌0.56%至376.26點,深證B指微漲0.10%至1143.42點。 為緩解集中拋售壓力,今年初證監會曾出臺相關檔,規定自1月9日起"大股東在三個月內通過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減持股份的總數不得超過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一"。這令部分投資者擔憂減持洪峰或再度到來,從而拖累A股出現較大幅度調整。不過多家機構表示,上述規定中的三個月時限是動態概念,投資者或對此存在誤讀,近期出現集中減持的概率並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