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震盪收跌 製造業題材延續強勢

中国证券网
2016-04-06 15:15

已收藏


週三,大盤全天橫盤震盪,午後雖現小幅回落,但滬指依然始終立於3000點之上。工業4.0、智慧型機器等題材依舊立於不敗之地。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050.59點,跌幅0.08%,成交額2549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0683.86點,漲幅0.41%,成交額4465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297.04點,漲幅0.77%,成交額1309億。

盤面上看,地熱能、智慧型機器、材料行業、工業4.0、儀器儀錶、釀酒行業、高送轉等板塊漲幅居前;港口水運、民航機場、船舶製造、電信運營、大金融、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姚立琦預計,4月市場的核心特徵將是區間震盪、嘗試反彈。在經濟增長改善的預期下,市場產生超跌反彈行情,但來回拉鋸較為頻繁,短期難以有趨勢性機會。空方尚未找到立刻做空的催化劑,多方雖有基本面邏輯做多,但上方阻力重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