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失守3000點 軍工題材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5:26

已收藏


週二午後,船舶製造、航太航空等軍工板塊崛起,帶動大盤震盪企穩,但股指尾盤突現小幅跳水,滬指最終失守3000點,兩市量能較前一日萎縮。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2999.36點,跌幅0.64%,成交額3110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0344.08點,跌幅0.48%,成交額4461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221.70點,跌幅0.24%,成交額1206億。

盤面上看,昨日強勢的券商、保險等非銀金融板塊今日領跌,煤炭、鋼鐵等週期性行業走勢疲弱,船舶製造、海工裝備、軍工、食品安全、航母概念、北斗導航、航太航空、地熱能等板塊漲幅居前;券商、保險、煤炭采選、藍寶石、中韓自貿等板塊跌幅居前。

長城證券分析師認為,在政策呵護、全球流動性寬鬆、經濟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本輪反彈趨勢大概率已經確立。但考慮到目前仍是存量博弈市場,且面臨前期套牢盤的壓力,反彈的高度和時間仍待觀察,短期更看好創業板在本輪反彈中的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