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頑強收出三連陽 市場正積蓄積極力量

中国证券网
2016-03-16 09:08

已收藏


週二,A股先抑後揚,量能萎縮,各大行業板塊漲少跌多,市場熱點乏善可陳。研究人士認為,市場短期大概率呈震盪盤整格局,註冊制大概率延後有助於提升中小盤股的持股信心。

昨日A股未能延續前日漲勢,兩市雙雙低開,全天維持窄幅震盪,尾盤在銀行、保險的拉抬下滬指收復失地並回抽翻紅,滬指日K線拉出三連陽。中小盤股雲集的創業板則全天表現乏力,尾盤未能跟隨大盤反彈並失守2000點整數關。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2864.37點,漲4.87點,漲幅0.17%;深成指收報9574.19點,跌90.94點,跌幅0.94%;創業板指數收報1996.92點,跌1.3%。兩市合計成交4279億元,與前一個交易日相比縮量15%,市場交投並不活躍。

盤面上,市場熱點並不突出。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漲少跌多,其中銀行、食品飲料、公用事業等板塊漲幅居前;有色、鋼鐵、採掘等週期股表現低迷,居跌幅榜前列。

概念股方面,受碳酸鋰漲價影響,早盤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等概念表現活躍,億緯鋰能、南都電源、天齊鋰業等漲逾7%,午後隨著市場震盪而漲幅回落。此外,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概念板塊也有所表現。

週二的弱勢震盪再度給市場澆上一盆冷水。資深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週二尾盤的分化走勢和再次萎縮的成交量以及食品飲料、銀行等防禦性板塊走強,都預示市場缺乏一個投資主線,資金更傾向於觀望防守,市場仍然缺乏做多動力。

展望後市,長城證券認為,短期市場大概率呈現震盪盤整格局,市場博弈明顯加強,成交量萎縮反映投資熱情不足,週末管理層的表態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對於新興成長股而言,前期調整主要源自於註冊制臨近及估值調整的預期,目前註冊制大概率延後有助於提升投資者對中小創個股的持有信心,雖然新興成長股的估值調整尚未到位,但目前創業板估值水準僅高於2015年初10%,可逢低佈局優質的低估值成長股。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正在逐步積蓄一些積極力量。中國結算最新週報顯示,上周(3月7日至11日)新增投資者數量47萬人,環比增長2.93%,為連續第四周增長。此外,滬港通資金連續8個交易日呈淨流入,累計流入資金59.74億,其中週二淨買入金額為1.07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