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聯儲加息節奏望放緩 A股早盤高開高走

中国证券网
2016-03-17 11:06

已收藏

受益于美聯儲加息節奏放緩,滬深兩市週四小幅高開後,早盤盤中集體震盪走高,截至發稿為止,滬指上漲0.70%;深指上漲1.65%;創業板指數上漲2.10%。盤面來看,海工裝備、有色金屬、稀土永磁等題材漲幅居前,僅銀行、保險等少數板塊走勢較弱。

昨日創業板高開低走,顯示場內博弈仍顯謹慎,存量資金做多意願不強。市場走勢短期內或仍將呈現權重與題材此消彼長的態勢,在這樣的背景下,A股走勢或將繼續震盪磨底。

隨著兩會正式閉幕,而美聯儲在昨晚也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市場將在近期做出關鍵性選擇。這一選擇有望給全年市場的表現定下基調。

值得注意的是,滬股通已經連續9日呈現淨流入,累計流入資金60.75億。這也顯示部分境外資金看好A股短期走勢;另一方面,3月份產業資本增持的跡象也在增多,剔除個人股東後,3月份以來截至昨日,產業資本增持了75家公司,合計增持金額達45.48億元。而與此對應的是,整個新興市場流入資金正在緩慢回升。

另外,國際金融協會的報告顯示,隨著經濟增長放緩擔憂下降,多個新興市場國家出現資金流入趨勢,證券市場獲得最多資金青睞。而隨著美聯儲加息節奏有可能放緩,全球資金流向短期或將出現變化,一部分資金可能重新回流至新興市場。這也有望進一步給A股市場注入“血液”。

從本次兩會的總基調來看,未來A股市場走勢有望漸趨穩定,在經歷年初的大跌後,全年再度出現系統性風險的可能性不大。申萬宏源表示,目前市場處於2638點至2933點的箱體內波動,突破向上需要較大量能配合。市場短期下行風險不大,但風險偏好難以立刻大幅提升。如果後期局勢穩定,仍然存在繼續向上反彈的機會。

在這樣的背景下,短期內不排除仍然會出現反復的基礎上,投資者可以預期市場未來有望重新走好。而投資機會方面,對有政策利好、超跌與主力深度運作類優質題材股,投資者可以在做好防範風險措施的情況下,大膽逢低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