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私募:看好當前A股價值

中国证券网
2016-02-24 08:44

已收藏


經歷過年初的大跌後,A股近期開始震盪上行。對於2016年的A股投資,不僅部分投資者的情緒和選擇出現變化,此前機構一邊倒的悲觀論調也開始出現分歧。2月23日,諾亞財富發佈的《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顯示,有44%的高淨值人士選擇在2016年增加股票與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而來自私募的聲音也顯示,看好當前的反彈行情,並會積極關注全國兩會的熱點投資機會。

從投資者的選擇來看,歷來被視為“聰明錢”的高淨值群體的投資資金已經有向資本市場流動的跡象。經歷過2015年“過山車”般的波動起伏後,雖然A股在2016年開年之際依然劇烈震盪,但諾亞財富昨日發佈的《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卻顯示,高淨值人群依然對A股未來比較樂觀,有44%的高淨值人士計畫增加股票與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而計畫減少配置比例的只有16%。諾亞財富認為,這一方面是因為高淨值人群從資產配置角度將股票類投資作為基本構成,另一方面也是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具有信心的表現。此外,股票基金策略的豐富多樣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例如量化對沖、股票多空等策略不依賴於股市漲跌,有望在市場震盪時依然帶來不錯的回報。

諾亞旗下歌斐資產董事長兼總裁殷哲也直言,當前市場雖然仍處於震盪之中,但從長遠來看,目前應該是屬於股指的相對低位。相對去年市場處於5000點左右時的謹慎,殷哲認為當下的A股正處於估值修復的過程中。“現在應該是投資者進行戰略性佈局、建倉的時候,市場正在修復結構性行情。”

對於1月股市的再次暴跌,殷哲將其定義為一次大級別的調整,而不是漫漫熊途的開始。“不過,必須承認的是,2016年股市確實不好掙錢,這將是對所有基金管理公司近幾年來的極大挑戰。”殷哲補充說。

至於市場上的各家私募,也對當前行情相對樂觀。格上理財日前對多家私募的調研表明,部分私募對於當前市場比較看好,認為風險已經有效釋放,基本面驅動的慢牛格局依然可期。

世誠投資認為市場風險已經得到有效釋放,對於優質股票,市場越跌可以越買,所謂市場錯殺的時候,正是加倉的好時候。

星石投資則指出,1月份貨幣投放和融資規模超預期,政府的維穩意圖已經非常明顯,財政發力對實體融資的帶動,尤其是對基建和房地產投資的拉動有望為實體經濟托底。隨著PPI跌幅的縮窄,企業的悲觀預期將有望改善,企業有大量資金用來生產或投資,未來經濟企穩依然可期。因此,經濟基本面驅動的長牛、慢牛格局依然可期。

匯利資產相信市場“危中有機”,因此當前點位元需要更理性地看待市場波動與估值水準。匯利資產認為,2016年A股大概率將會延續震盪盤整走勢,短期波動在所難免,但相信目前已是中級底部。相對看好醫療養老、新興消費、TMT、機器人、軟體、教育、互聯網、節能環保等行業。

隨著全國兩會召開臨近,創世翔更為關注短期內的機會。他們認為,全國兩會前市場應該能夠維持平穩態勢,在資金面寬鬆和政策面向好的情況下,市場有望站上3000點。而全國兩會的熱點資訊需要重點關注,目前的主題熱點還在虛擬實境和影視傳媒,前期供給側改革相關的煤炭、鋼鐵板塊出現了一波反彈,能否持續還要觀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