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週期股支撐 滬指跌0.81%險守2900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2-23 15:16

已收藏


週二,金融、地產等權重股回落,題材股熱度大面積降溫,滬指震盪下跌最低觸碰2872.28點。尾盤,在煤炭、有色等週期股的支撐下,大盤震盪企穩,滬指險守2900點。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2903.33點,跌幅0.81%,成交額2115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0299.67點,跌幅0.69%,成交額3613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218.12點,跌幅1.22%,成交額960億。兩市成交額較前一個交易日收窄。

盤面上看,三沙概念、裝修裝飾、貴金屬、煤炭采選、葉岩氣、食品安全、化肥行業、釀酒行業等板塊漲幅居前;民航機場、電信運營、保險、智慧電視、通用航空、4G概念、地熱能等板塊跌幅居前。

興業證券認為,目前寬鬆預期升溫、週邊擔憂緩解、政策環境溫和,反彈的時間視窗將延續。但反彈更多是市場風險快速釋放過後的一段修復期,收穫期之後將會重新面臨中長期變數的考量。從未來3-6個月的維度來看,仍需要提防風險溢價上升帶來的調整,因此對於資金量較大的投資者或者反彈幅度較大的個股,可逐步收穫反彈成果。建議操作策略立足“斯諾克打法”進行防守反擊,在結構上考慮切換佈局未被充分重視而又產生了積極變化的板塊,在節奏上利用好收穫期的溫和環境靈活控制倉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