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票基金收益領漲 節後新基金成立冷清

上海
2016-02-22 15:00

已收藏

春節過後首周,各類基金淨值均收漲,但新基金卻遭到冷落,固定收益類低風險產品更受市場青睞。

眾祿研究中心統計顯示,上周主動股票基金平均上漲3.43%,指數基金平均上漲2.90%,混合基金平均上漲2.32%,債券基金平均上漲0.44%,貨幣基金平均上漲0.10%,QDII基金平均上漲0.12%。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春節後新基成立冷清,固定收益類產品比權益類更受歡迎。從單周成立基金的數量看,春節前最後一周上演基金成立潮,周成立基金39只,而春節後第一周新基成立僅5只。上周新成立基金的總募集規模為90.58億元,儘管平均單檔基金的募集規模依然體現投資人的購基熱情,但是各類型產品的募集規模明顯失衡,固定收益類產品比權益類產品更受歡迎。具體來看,1只保本基金的募集規模在49億元,而1只靈活配置型基金和1檔股票型基金的募集規模皆不足3億元。

同時,好買基金倉位測算資料顯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1.09%,當前倉位59.56%。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8%,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1.01%,當前倉位分別為83.89%和56.76%。分行業看,有色金屬、餐飲旅遊和醫藥板塊被公募基金主要加倉,而國防軍工、銀行和建材行業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公募基金整體倉位有所下降,當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偏高水準。

眾祿報告顯示,偏股型基金方面,股指中短期指標有好轉跡象,短期市場大概率將延續反彈形態,投資者可以定投方式參與偏股型基金投資,新股基金和固定收益類產品亦值得關注。

債券型基金方面,由於當前市場流動性保持寬裕,市場資金利率繼續處於下行通道中,充足的市場流動性有助於債券市場慢牛格局延續,債券基金配置價值依然存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