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年末市場情緒偏向謹慎 貨幣基金發行規模猛增

上海
2015-12-28 16:49

已收藏

臨近年末資本市場觀望情緒濃厚,基金整體維持正收益,但倉位連續下降。貨幣型基金發行迎來猛增態勢,單周募集規模超過兩百億元。業內人士建議,明年依舊關注核心成長主題,但短期可增配價值基金。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各類型基金均收穫正收益,價值風格好于成長風格。其中股票基金平均漲1.33%,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為0.50%,純債基金平均上漲0.44%。QDII基金漲1.09%。上週五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92%,逼近3%。

年末資金偏向謹慎情緒,青睞貨幣型基金。凱石資料顯示,從新成立基金募集規模上看,上周募集資金規模合計331.76億元,幾乎是前周166.56億元的兩倍,主要來源於兩隻百億規模貨幣基金的貢獻。

上周新發基金中5只貨幣基金規模合計247億元,占比75%;4只債券型基金規模合計33.6億元,占比10%;而6只靈活配置型基金規模合計30億元,占比9%。

"臨近年底,基金公司比拼規模大戰拉開帷幕,為沖規模積極發行貨幣基金,做高收益率以提高市場吸引力。"凱石高級分析師桑柳玉說。 基金倉位也持續下降,好買基金資料顯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0.17%,當前倉位70.1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27%,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0.16%。"上周基金主要加倉了餐飲旅遊、傳媒和綜合三個板塊,逐漸減倉了農林牧漁、醫藥和國防軍工三個行業。"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員雷昕表示,上周公募基金倉位下降,且主動調倉幅度均大於名義調倉。目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水準。

桑柳玉表示,在股混基金的選擇上,建議投資者核心配置成長風格基金,短期內仍然建議投資者增配價值風格基金,如銀行、券商、地產等藍籌板塊。主題基金投資上,建議投資者選擇成長確定性高或者國家政策支援等主題,如農業現代化、預期政策加碼的新能源和環保、不斷發酵的國企改革等主題型基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