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票基金迎來普漲 新基金發行降幅明顯

上海
2015-12-21 16:34

已收藏

近期資本市場迎來一波行情,資金參與熱情回升,創業板表現強於主機板。受此影響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業績迎來普漲,債券基金等也密集分紅。不過近期基金成立數量與規模連周下降,倉位也有所降低。

基金經理表示,短期市場局部熱點較多,建議保持市場敏感度,但明年年初預計面臨一定市場壓力,建議逐步降低倉位。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漲4.83%,普通股基平均收益為5.53%%,指數型股基平均收益為4.60%。成長風格略好於價值風格,醫療養老、房地產、高端製造等主題基金表現較好。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為3.66%,漲幅明顯落後於股票基金。

偏股型漲5.45%,平衡型漲3.64%,靈活型漲2.63%,偏債型漲0.96%。 臨近年底,固定收益類基金成分紅主力。

據凱石統計,上周共15檔基金公告分紅,其中中長期純債型基金3只,靈活配置型基金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混合債券型基金4只,平衡混合型基金2只,偏債混合型基金2只,其中固定收益類基金是分紅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週五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78%,較前周的2.73%再度回升。

凱石分析師桑柳玉表示,貨幣基金收益率年末翹尾現象出現概率依然較大,貨幣基金短期收益有望提升,依然是良好的現金管理工具。 不過從單周新成立基金只數看,上周新成立基金11只,新發基金數量連續四周下降,募資規模也降幅明顯,上周募集資金規模合計166.56億元,低於前一周的228.24億元。

基金倉位也有所下降,好買資料顯示,偏股型基金上周倉位下降2.35%,當前倉位70.1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52%,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2.42%,當前倉位分別為83.19%和69.09%。

行業配置方面,林牧漁、國防軍工和輕工製造三個板塊被公募加倉,而綜合、電子及公用事業和汽車板塊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目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水準。

天治基金研究發展部總監、基金經理尹維國表示,由於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市場對此正面反應。其中,一些新主題變現活躍,例如"量子通信""她經濟""智能汽車"等。"短期市場局部熱點較多,建議保持市場敏感度,但建議逐步降低倉位,主要是明年市場1月份面臨大股東減持預期,市場形成一定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