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基金年末搶發行 公募抓緊佈局2016

中国证券网
2015-12-22 10:10

已收藏

2016年臨近收官,部分基金公司抓緊最後時間視窗發行新基金,一方面為最後的規模排名增加“流量”,另一方面也為明年的投資提前佈局。統計顯示,目前在發的新產品中,主題基金佔據半壁江山,其中尤以大健康、互聯網、娛樂文化等新興產業最熱。

根據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統計,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1只,新發基金數量連續4周下降,主要原因是打新基金發行熱度降低。

正在發行期的基金共22只,較前一周的27只下降5只。上周新發行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3只,被動指數型基金1只,靈活配置型基金9只,偏債混合型基金5只,債券型基金2只,貨幣市場基金1只,股票多空型基金1只。新發基金中多數基金認購截止日在12月下旬,隨著年末臨近,基金公司進入沖規模狀態,年底前將進入新基金密集成立期。

而從類型上看,正在發行的基金中主題基金盛行,如滬港深主題(大摩滬港深新價值)、環保主題(嘉實環保低碳)、文體消費主題(工銀瑞信文體產業)、互聯網主題(長信中證能源互聯網、長盛互聯網+)、智慧製造主題(北信瑞豐中國智造主題)、大健康主題(國泰大健康)等,主題基金全面開花,基金投資工具性、配置性作用凸顯。

在業內人士看來,年末發行的新基金一方面是公司為最後的規模排名增加“流量”,另一方面也為明年的投資提前佈局。

而從近期基金對於2016年的投資策略來看,新興產業依然是相對主流的配置方向。

景順長城基金認為,2016年創新發展對應方向的關鍵佈局最值得高度重視,主要包括中國製造2025、資訊經濟、現代服務業等核心方向,除此之外,其他發展方向中,如低碳迴圈、健康中國等同樣值得關注。

“2016年仍然偏好成長股,明年佈局的行業也沒有變化,依然在成長類的新興行業並打算把投資範疇延伸至與大健康相關的主題投資領域。”國泰基金楊飛表示,大健康其實除了醫藥生物等行業,其實還包括生態環保、文化娛樂、養老等方面,可選標的比較多,目前市場上醫藥保健等主題基金也比較多,可能覆蓋範圍更廣一些。

南方基金總裁助理兼權益投資總監史博也認為,符合經濟結構轉型大方向的行業或題材會是2016年著重配置的區域,如教育、醫療、養老、體育、互聯網 、共用經濟、環保、高端製造、智慧製造和工業4 .0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在普遍看好新興產業明年投資機遇的同時,基於對供給側改革政策落地的預期,也有部分基金公司表示藍籌股明年同樣存在交易性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