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成長風格基金業績領跑 整體倉位處於較高水準

上海
2015-11-30 15:51

已收藏

近期由於權重股表現低迷,中小盤股票相對活躍,因而成長型風格基金業績領跑。公募基金倉位處於歷史較高水準,持續被基金經理看好。

眾祿基金資料顯示,上周主動股票型基金產品淨值上漲2.43%,指數型基金產品淨值上漲0.66%,混合型產品淨值上漲1.71%,債券型產品淨值上漲0.24%,保本型基金產品淨值上漲0.42%,QDII基金產品淨值上漲0.58%,貨幣市場基金上漲0.05%。

"本期市場大盤藍籌股表現較差,中小板、創業板個股相對表現要好,其中價值型、成長型和平衡型風格的基金產品淨值分別上漲2.55%、2.25%、2.50%。"眾祿基金研究員表示,儘管權益類基金業績相差不大,但從各自漲幅靠前的基金來看,成長型要明顯好於價值型和平衡型,反映了市場風格對個體基金影響更大。

基金倉位體現了公募對後市的趨勢看法。好買基金資料顯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倉位上升0.51%,當前倉位76.7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09%,標準混合型基金上升0.56%,當前倉位分別為88.54%和75.79%。

上周公募基金整體倉位上升,目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較高水準。傳媒、電腦和醫藥三個板塊被公募加倉,而綜合、有色金屬和家電板塊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

華商樂享互聯基金經理高兵認為,在本輪反彈中,成長股就再度成為市場熱點,主題炒作在充電樁、核電、二胎、智慧製造、健康中國、美麗中國以及教育、智慧財產權、虛擬實境之間快速切換,優質的成長股也在震盪中不斷上行,甚至不斷創出新高。

長信內需成長混合基金毛楠也表示,雖然GDP增速是逐步下行的過程,但如果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一直是穩步增長的,且由增速加快趨勢。出境游大幅增加,消費升級;高端的消費,如服飾、汽車持續增長;一些新的潮流消費,如無人機、虛擬實境等更是可以代表未來潮流,對一個新事物的理解過程也是相關成長股估值提升的過程。優秀的基金一方面要找出未來一段時間增速比較高的細分行業,另一方面選出產業鏈中間佈局最優的上市公司。

眾祿基金研究員建議投資者,雖然市場短期波動加大,但中長期震盪上行格局未變,投資者可借助短期回檔介入偏股型基金,穩健型投資者仍可繼續持基待漲,亦可關注打新基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