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題材股暫歇 滬指失守3400點

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15:18

已收藏


週三,大盤震盪回落,縮量下跌。軍工、“健康中國”等題材股退燒,鋼鐵、石油、銀行等權重板塊奮起護盤,亦未能阻擋滬指失守3400點,創業板收盤大跌3.07%。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375.20點,跌幅1.72%,成交額3617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1494.35點,跌幅2.25%,成交額5548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485.24點,跌幅3.07%,成交額1509億。

盤面上看,僅ST概念、三舊改造兩板塊上漲,鋼鐵行業、智慧城市、公用事業、銀行、新疆板塊、石油行業等板塊跌幅較小;通用航空、海工裝備、航太航空、軍工、基因測序、健康產業、石墨烯、金融機具、人腦工程等板塊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隨著五中全會的政策落地及“雙降”政策的落地,進入政策空窗期後,市場可能會震盪回檔。但年底之前,市場對於穩增長的政策預期可能會進一步打開,和增長預期相關的板塊彈性預計會穩步上升。

國海證券認為,市場中投資者分兩類,一類是自上而下的投資者,這一類投資者看到宏觀層面利多較多、利空較少,所以近期一直在提高倉位。第二類是自下而上的投資者,這一類投資者關注題材、個股的估值和漲跌幅,這一類投資者在看到部分股票漲幅較大後,會減倉離場。目前看來,雙降將給第一類投資者更大的信心,第二類投資者可能也會迫於相對收益的壓力補回倉位,反彈高度將進一步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