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0月28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09:25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工業企業利潤降幅收窄 四季度經濟有望回穩 
  
國家統計局27日公佈資料顯示,1-9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份收窄0.2個百分點。從單月數據來看,降幅收窄幅度更大。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0.1%,降幅比8月份收窄8.7個百分點。對於利潤改善的原因,國家統計局工業司何平分析稱,主要受財務費用增長明顯放緩、營業稅金及附加大幅減少、原材料購進價格降幅加大等三方面因素影響。
  
“難熬季”基金自救圖譜  
  
受基礎市場羸弱行情的拖累,公募基金經歷了或許是近幾年來“最難熬”的一個季度。天相投顧統計基金三季報顯示,當季公募基金合計虧損6502.78億元,偏股型基金遭遇近1.33萬億份的淨贖回——無論是業績還是人氣,公募都遭遇嚴峻挑戰。展望四季度,機構預期分歧較大,部分基金判斷市場將維持震盪走勢,以結構性行情為主,具體投資則傾向於佈局貼合經濟轉型主題的相關領域。
  
重組公司停牌暗戰  
  
市場的風雲變幻,迫使上市公司重組變得“只爭朝夕”:昔日“一對一”的扭捏戀愛而今甚至成了“一對多”的非誠勿擾。“價碼不對,直接換人;標的不好,重新再找”正被越來越多的上市公司奉為重組新思路。另一方面,在IPO進度暫時停滯的境況下,借殼其實已是那些擬上市公司的唯一通道。而面對優質資產證券化後的超高收益,相關利益方八仙過海、各顯其能,其共同目標就是“帶料上車”分享資本盛宴。
  
機構撤離散戶入局特力A 三季度股東數暴增三倍  
  
三季度走勢“瘋狂”並捲入股價操縱案的特力A今日披露三季報。正如市場所料,在暴漲暴跌的交替中,基金、社保等機構股東已大部逃離,只留下幾個“常駐”股東坐鎮,而與此同時,截至報告期末,公司(A股及B股)股東數已從半年報所披露的13306戶,迅速暴增至58227戶,增幅高達337%,顯示籌碼快速分散,散戶大批“入局”。同樣的現象也出現在上海普天、錦江投資等兩隻“瘋牛”股的三季報中,其第三季度股東數增幅均在50%以上。

  
中國證券報

  
養老金委託投資基金歸集劃撥明年啟動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李忠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推進養老保險頂層設計研究,形成養老保險改革總體方案,推動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工作。人社部正在會同財政部研究制定委託投資基金歸集和劃撥的辦法,並將抓緊開展工作,按照2016年啟動實施的目標,儘快出臺辦法,確保地方委託投資資金及時到位。
  
國企改革將成“十三五”改革重頭戲  
  
改革將是貫穿“十三五”時期的主線,國企改革無疑是重頭戲之一。隨著國企改革“1+N”方案陸續出臺,“十三五”期間國企、央企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近期逾90家公司高管增持股份  
  
根據相關資料統計,進入10月份後,實施股份回購情況的上市公司有12家,共回購股份總量約為7970萬股,回購金額總計約為12.12億元。而這12家公司中主機板公司占了6家。不過,目前完成的回購數量與當時的承諾仍有很大距離,未來一段時間預計相關上市公司回購仍會進行甚至加大回購力度。
  
華神集團擬定增募資4.3億元 實際控制人“包場”  
  
華神集團(000790)10月27日晚發佈定增預案,擬以8.53元/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5041.03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3億元。公司實際控制人王仁果、張碧華夫婦控制的企業泰合集團擬以現金方式認購全部非公開發行股份,且承諾鎖定期為36個月,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10.47%。公司股票於10月28日起複牌。

證券時報
  
公募基金三季度虧損6503億元 創單季最大虧損紀錄  
  
基金三季報今日公佈完畢。三季度,股市劇烈調整,基金整體虧損6503億元,創基金單季虧損新紀錄。三季度的虧損也使得基金上半年的巨額盈利大幅縮水,而偏股基金成為虧損重災區,前三季度之前盈利幾乎全部虧光;打新混合基金、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三大類則成為盈利主力軍。
  
樓市回暖房地產龍頭杭州搶地  
  
昨日,杭州土地市場再度上演搶地大戲。兩宗起拍總價21億元的住宅用地,最終以總價31.25億元成交,其中一宗地塊溢價高達70.73%。本次土地出讓會,萬科、碧桂園、金地集團、招商地產、九龍倉等國內地產大鱷基本到齊,杭州本土的房企綠城、濱江集團等也到場。
  
三季度基金逃離互聯網概念 大舉增持藍籌  
  
據天相資料統計,三季度,基金重倉股依然以老牌藍籌股為主,興業銀行、中國平安、浦發銀行、伊利股份、招商銀行、民生銀行等老面孔再次出現。三季度A股巨震,建材、機械、農業等傳統行業紛紛進入基金重倉股名單,而二季度火爆的互聯網+概念遭到基金遺棄。
  
王亞偉三季度持股曝光 減持6股新晉2股  
  
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的密集披露,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的投資佈局逐漸曝光,而原公募一哥、現私募大佬王亞偉的一舉一動更是受到市場關注。從已經披露三季報的公司資訊看,王亞偉在三季度減持了暴風科技、吉峰農機、蘇試試驗等6股,新晉了金禾實業及*ST中魯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證券日報

  
兩融利率尚未“跟降” 今年五次降息後券商可多賺百億元  
  
5月11日、6月28日和8月26日央行三次降息後,各大券商融資利率和融券費率都沒有同步下調,一直執行8.35%的融資利率和融券費率不變。10月28日,《證券日報》記者向多家券商位於北京的營業部諮詢,對方都表示尚未收到總部下調兩融利率的通知。業內人士表示,兩融利率並非對標基準利率,而是對標市場利率,根據市場需求、客戶的資金規模等方面來決定如何給予兩融利率。降息後券商向銀行轉讓兩融收益權的成本可能下降,息差擴大有助於券商提高兩融的淨收益。
  
易綱:央行已初步構建從隔夜到長期利率的調控體系  
  
“貨幣市場的利率是以隔夜和7天回購以及Shibor為基準的一個利率體系,主要管從隔夜到一年期這個時間段的利率。”央行副行長易綱日前在出席第十一屆“北京——東京論壇”經貿分論壇時指出。
  
年內超兩千家企業掛牌 80家券商分食30億元掛牌費  
  
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不斷攀升,券商成為受益者。今年以來,新三板新增掛牌企業超過2000家。按照每家150萬元掛牌費用估算,券商在該項業務上能收入約30億元。不過,也有券商人士坦言,新三板業務收入在券商總體收入中占比依舊很小。
  
中遠中海逾5000億元資產重組 “細節決定成敗”  
  
消息人士稱,光是中遠集團旗下就有多項資產,如果逐項進行整合的話耗時較長,恐怕兩家集團重組不會在短期內完成。在市場的猜測中,中遠中海兩大航運集團的重組事項逐漸浮出水面,而伴隨著關於重組方案初稿已經完成的消息,市場開始期望兩家航運集團能夠早日議定最終的重組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