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李小加:倫港通前期準備工作已開啟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1:41

已收藏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26日在出席中再保上市儀式時表示,港交所關於倫港通的前期準備工作已開啟,同時,李小加表示,內地市場雖然現在處於休養生息狀態,但對風險較高的產品,例如期貨和國際市場仍然有需求,開通倫港通可為市場帶來新流量和新發展空間,此外,李小加還指出,倫港通會跟滬港通一樣,跟隨本地規則和習慣。

李小加認為,倫港通屬於重要戰略,是互聯互通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是適當的引入時期,同時,倫港通會先開通西向,其後再開通東向。李小加進一步闡釋了倫港通與滬港通的三點區別。首先,滬港通為現貨市場,而倫港通屬於期貨市場,其次,滬港通主要以內地流量為中心,而倫港通則以香港為中心,採用香港時間和香港結算等措施。再次,滬港通主要為已有的產品市場,而倫港通則屬空降產品;香港原新產品發展較慢,收購LME後,沒有理由不把相關產品帶到香港。

對於監管方面,他李小加表示,倫港通需通過香港、倫敦和歐盟三方面審批,而歐盟方面審批時間較難預計,需時至少半年至一年,期望進度會比較快,但歐盟審批節奏難以掌握。

至於交易門檻方面,李小加表示,倫港通會跟滬港通一樣,跟隨本地規則和習慣,而現在滬港通除企業投資者外,也存在許多個人投資者,認為倫港通也不應只限於企業投資。李小加進一步指出,現在仍有很多無法做期貨投資的投資者認為倫港通開通可吸納這批客戶,將流量增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