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李小加:深港通技術準備已於7月底完成

香港
2015-08-12 21:04

已收藏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12日表示,深港通的技術準備工作已於7月底完成,未來一至兩星期將會公佈深港通的參數。 李小加在當日的港交所中期業績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仍未收到內地監管部門對深港通的審批消息,交易所會按原定計劃於本月及下月,與深圳證券交易所及市場參與者,進行技術參數及系統的準備工作。

他說,由於深港通會大致沿用滬港通原有的系統,估計準備成本較低。 李小加在記者會上還提到,滬港通開通後港股成交量顯著增加,但機構投資者及散戶比例仍維持70%及30%的水準。 根據港交所12日公佈的2015年中期業績,港交所上半年透過滬港通所得的總收入及其他收益達1.15億港元。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表示,滬港通推出以來一直運作順暢,港交所正與監管機構、內地交易所及市場籌備推出深港通。 港交所中期業績提到,自2014年第四季推出滬港通計畫以來,港交所持續優化該計畫,包括允許合資格滬股通股票的擔保賣空、引入優化交易前端監控模式,以及推出更多有關港股通市場行情的計畫,而內地主要經紀公司現時均有使用有關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