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生物技術概念股 有望反復活躍

中国证券网
2015-09-29 09:32

已收藏

昨日滬市低開深市高開,早盤震盪走低,探底回升,午後滬指窄幅整理,最終以小幅上漲報收,深成指則震盪走高,以大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4044.3億元,量能相比上週五大幅萎縮。但是,資金卻呈現淨流入態勢。據大智慧SuperView資料顯示,昨日兩市大盤資金淨流入23.10億元。

這主要體現在電腦、醫藥、交通工具、電子資訊、釀酒食品等板塊。其中,電腦板塊居資金淨流入首位,淨流入16.53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樂視網、啟明星辰、天璣科技,分別淨流入1.91億元、0.74億元、0.67億元。醫藥板塊居資金淨流入第二位,淨流入4.02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北陸藥業、康芝藥業、舒泰神,分別淨流入0.31億元、0.30億元、0.29億元。交通工具板塊淨流入3.27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海馬汽車、比亞迪、江淮汽車,分別淨流入0.74億元、0.32億元、0.27億元。

但是,電力、房地產、工程建築、煤炭石油、商業連鎖等板塊出現了資金淨流出。其中,電力板塊居資金淨流出首位,淨流出4.06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梅雁吉祥、中國核電、華銀電力,分別淨流出2.51億元、0.65億元、0.28億元。房地產板塊居資金淨流出第二位,淨流出1.47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張江高科、萊茵體育、外高橋,分別淨流出0.76億元、0.42億元、0.28億元。工程建築板塊淨流出1.10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新疆城建、中國建築、洪濤股份,分別淨流出0.58億元、0.47億元、0.41億元。

由此可見,市場出現了熱錢圍繞產業結構轉變而轉向的態勢。以房地產為代表的上一輪經濟週期的產業股近期有資金持續淨流出。但電腦、生物醫藥等產業股有資金持續淨流入。電腦、生物醫藥產業股已成為當前我國經濟結構轉型的發展方向,備受市場熱錢關注。

更為重要的是,生物技術產業股正迎來新的投資催化劑,一是2015年度的諾貝爾獎可能會涉及精准醫療。而精准醫療又是美國等發達國家著重推行的產業科技研究方向,未來極有可能獲得突破。二是生物技術的產業突破基礎也已經夯實,比如基因測序成本從前些年數萬美元/例到現在只需要數百美元/例,為精准醫療等生物技術的突破創造了條件。因此,生物技術產業股有望成為各路資金競相追捧的對象。其中,精准醫療概念股的新開源、仟源製藥、安科生物等個股更成為近期市場熱門股,中短線走勢仍可期待。另外,在體外診斷等方面有較大突破的迪瑞醫療、萬孚生物等個股也可跟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