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4檔股票被調研後暴跌 機構賣出還是抄底?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1:12

已收藏

機構調研是絕對的利好嗎?第一財經《財商》“機構追蹤”欄目資料庫顯示,在9月份獲得機構調研的股票當中,有14檔股票在機構調研前後因為股價暴跌或者巨幅震盪而出現異動,當中,就有5檔股票遭遇機構大筆賣出。

機構大筆賣出5只調研股

在熊市背景之下,機構調研不一定總是“利好”,對於某些股票而言,一旦調研內容不達機構預期,則有可能在調研之後遭遇機構“拋棄”。

第一財經《財商》“機構追蹤”欄目將9月份以來機構調研資料進行了重點分析,並結合這些股票9月份以來的異動資料,從中更發現了機構的一些“蛛絲馬跡”。其中,有一批股票在機構調研之後股價連續遭遇重挫或者巨幅震盪,而在這些股票交易龍虎榜的資料上,可以發現機構正在撤離。

資料顯示,在9月份獲得機構調研的股票當中,有14檔股票在機構調研前後因為股價暴跌或者巨幅震盪而出現異動,當中,就有5檔股票遭遇機構大筆賣出。

這5檔股票分別是任子行(300311.SZ)、獐子島(002069.SZ)、中糧地產(000031.SZ)、特力A(000025.SZ)和國禎環保(300388.SZ).

其中,任子行在9月2日迎來了申銀萬國的調研,調研以來股價下跌了15%,在9月7日,公司股價出現巨幅震盪,深交所盤後交易資料顯示,在當天該股的交易當中,前5大賣出席位均為機構。

博騰股份(300363.SZ)、神州信息(000555.SZ)則是在大批機構集中調研前出現了暴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股價出現了下跌,但從交易席位上看,這兩檔股票出現了機構席位對倒的現象,說明機構在這兩檔股票上分歧明顯。

此外,還有幾檔股票雖然調研前後同樣出現暴跌,但交易席位上卻出現機構“力挺”掃貨的情形。

其中,奧飛動漫(002292.SZ)9月份迎來了兩批機構投資者調研,9月1日是老虎亞太資本登門,9月9日則有嘉實基金等3家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從容投資等的拜訪。而在機構調研的時候,公司股價遭遇暴跌,9月1日以來累計下跌近30%。從交易席位來看,的確有機構在大筆賣出該股,9月1日~9月7日的交易當中,前5大賣出席位中就有3家機構。但更值得關注的是,在該股暴跌的同時,一些重要的機構席位也在大筆掃貨,其前5大買入席位當中,就出現了中信證券北京望京、中信證券北京總部、中信證券北京呼家樓等3大“國家隊”席位的身影,此外,買入席位中還包括一家機構以及一家QFII席位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

出現類似情況的股票還有鵬輝能源(300438.SZ)、圍海股份(002586.SZ)和廣聯達(002410.SZ).

9只調研股大漲獲機構買入

在9月份機構調研的股票當中,有9只個股在調研前後股價出現漲停或者連續漲停,從交易席位上看,這9檔股票在漲停期間都獲得機構買入。

其中,捷順科技(002609.SZ)9月1日迎來了28家機構投資者的集中調研,調研的機構包括了景順長城等多家公募基金,以及展博投資、瀚信資產等多家重量級私募。調研當天,捷順科技股價跌停,但調研過後不久,該股就出現了連續漲停,9月7日~9月9日累計上漲超過30%,在這幾天,該股買入前5大席位中就有3家機構的身影,成為助推該股上漲的主要力量。

另一隻個股民和股份(002234.SZ)同樣獲得機構席位大筆掃貨。該股9月份迎來了兩批機構的調研,調研機構覆蓋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券商等。迎來大批機構調研之後,該股9月8日開始連續出現上漲,3個交易日累計上漲了28.16%。從交易席位上看,3個交易日內前5大買入席位中機構就占了4席,買入力量以機構為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