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市場加息預期有所升溫 美股收跌

中国证券网
2015-09-01 09:26

已收藏

由於市場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啟動加息預期有所升溫,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收跌。

美聯儲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日前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遜谷地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現在談論美聯儲是否會在9月啟動加息為時尚早。

多數分析人士認為,費希爾的表述沒有排除美聯儲將於今年9月啟動加息的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令美股在本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承壓。

費希爾還表示,有理由相信美國通脹水準將向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邁進,美聯儲將根據經濟發展形勢決定加息時間。這一表述更增強了投資者對美聯儲短期內啟動加息的預期。

經濟資料方面,投資者本周重點關注美國勞工部將于9月4日公佈的8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資料及8月失業率資料。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3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4.4,略低於經濟學家預期,但仍高於50,顯示處於擴張狀態。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佈的修正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7%,增速遠好於市場預期,且高於第一季度0.6%的增速。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4.98點,收於16528.03點,跌幅為0.69%。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16.69點,收於1972.18點,跌幅為0.8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51.82點,收於4776.51點,跌幅為1.0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