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8日金價小升

北京
2015-07-29 12:37

已收藏

金價28日上漲,但仍接近五年半低位,市場為本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會議作準備,預料聯儲決策者將為升息時機提供進一步線索。

美聯儲在今年稍早暗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將在短期內升息,不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和商品價格下跌,使人懷疑美聯儲會否推遲升息。

格林尼治時間18:26,現貨金上漲0.2%,報每盎司1,095.28美元,離24日日內低位1,077美元不遠,此為2010年初來最低水準。

美國8月期金收跌0.20美元,報每盎司1,096.20美元。

"在美聯儲明日(29日)為升息提供進一步線索前,很難說金價是否已經觸底,"荷蘭國際集團(ING)分析師Hamza Khan表示。"成交量顯示,這可能只是回補空頭,為美聯儲(政策聲明)措辭更加強硬作準備。"

美元兌歐元上漲0.5%,投資者關注美聯儲會議。

湯森路透旗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在季度報告中稱,第二季全球黃金需求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點,因中國資金流向股市,而且印度的黃金進口量降至五個季度的最低位。

香港政府統計處27日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由香港淨流入中國內地的黃金量按月大減47.6%,為自去年8月以來最少。這消息也抑壓市場人氣。

現貨鉑金上漲0.1%,報每盎司980.25美元,接近上周所觸及的六年半低位。

現貨鈀金上升0.9%,報每盎司617.50美元。現貨銀上漲0.9%,報每盎司14.67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