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匯市周評:經濟資料助推美加息預期 新興市場貨幣大幅受挫

上海
2015-08-01 14:16

已收藏

美聯儲議息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為美聯儲9月份加息與否添了一絲懸念。鑒於多項經濟資料表明,美國經濟穩步復蘇,推動美元指數上漲,歐元和多個新興市場的貨幣出現不同程度下跌。 美聯儲本周舉行了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但並未就加息時間點做出明確提示。

業內人士表示,美聯儲9月份的議息會議需要重點關注,國際市場各貨幣的走勢可能會在美聯儲啟動加息後逐步分化。 週四,公佈了美國GDP、初請失業金人數、個人消費資料。其中,美國二季度GDP初值環比增長2.3%,同時一季度GDP由萎縮0.2%上修至增長0.6%,支撐美元走強。另外,7月2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26.7萬,暗示勞動力市場向好。美國消費者支出意願不斷增強,二季度消費者支出初值環比增長2.9%,好於預期。

中國銀行交易員李奕旻表示,從圖形上看,美元指數未來突破98並上攻100一線只是時間問題。 美元加息預期和升值效應催化了新興市場貨幣近期持續大跌。自5月中旬以來,哥倫比亞比索兌美元貶值幅度超過12%,智利比索兌美元匯率回到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準,印尼盧比跌至20年來的最低點,巴西雷亞爾匯率也創下近年來的新低。 美元走強也令市場繼續保持空頭歐元的操作思路,交易員預計,歐元兌美元下行目標在1.09一線附近。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本周發佈報告稱,歐央行應該大開火力,必要時延長QE實施的時間、增加資產購買品種,以阻止希臘問題對歐元區經濟可能帶來傷害,上述觀點進一步挫傷歐元人氣。 人民幣對美元本周繼續強勢整理,中間價對在岸匯率的錨定作用愈發明顯。國務院日前發佈政策意見提出,"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基本穩定"以及"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擴大人民幣匯率雙向浮動區間"。 高盛/高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宋宇分析認為,上述意見或意味著匯率管理方法將變得更加靈活,但交易區間擴大並不等同於浮動幅度擴大,可能只是在現有幅度內增強即期匯率的彈性。宋宇還表示,人民幣匯率浮動幅度的擴大會傳遞出加強市場化機制的印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