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江蘇儀征警方破獲特大炒股詐騙案 案值超4000萬元

南京
2015-08-11 17:15

已收藏

江蘇省儀征市公安局11日披露,最近破獲一起特大炒股詐騙案,抓獲作案成員66名,案值超過4000萬元。犯罪嫌疑人主要以所謂的"內幕消息"為誘餌實施詐騙。

儀征市民周女士是老股民,炒股多年,掙得少,虧得多。2013年7月的一天,她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對方自稱是"天空財經網"的業務員,聲稱有內幕消息,可以帶她一起做股票。為表誠意,對方免費為她推薦了一檔股票,並跟周女士保證,每個月都有10%的盈利。周女士抱著試試看的心理買入了推薦的股票。出乎意料,第二天股票大漲。嘗到甜頭,周女士開始相信對方,當業務員再次打來電話,讓她繳納9800元購買一套炒股軟體成為其會員時,她沒有猶豫便給對方匯了錢。

從這開始,周女士便掉入犯罪嫌疑人的詐騙深淵。之後的一年半時間裡,對方以各種名義向周女士"融資"或要求繳納相關費用,至2015年1月,這一犯罪團夥以建檔費、會員費、誠意金、老師指導費、融資費等各種名義,誘騙周女士陸續匯出資金200余萬元。 到2015年3月,當自己的股票被套牢,而對方還在不斷索要各種費用時,周女士終於意識到這可能是騙局,隨即向儀征警方報警。

接警後,儀征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圍繞受害人資金流向展開調查,最終明確這是一個盤踞在安徽省合肥市的特大詐騙團夥。這一團夥以"合肥市揚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飛翔軟體科技有限公司"的偽裝,以證券投資諮詢為名實施詐騙犯罪活動。儀征警方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抓獲團夥成員66名。

據儀征警方介紹,經審查發現,這是一個特大跨省詐騙團夥,成員超過80人。在兩年多的時間裡,詐騙400多名股民,案件分佈于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湖北等20多個省區市,涉案金額超過4000萬元。 據團夥負責人楊某交待,他們對股市一竅不通,全憑組團忽悠,利用股民盲目相信"內幕消息"的特點實施詐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