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央企業陸續兌現承諾擇機增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北京
2015-07-09 19:22

已收藏

繼8日全體中央企業承諾共同維護資本市場穩定以來,中石化、中航工業、招商局等一批中央企業陸續兌現承諾,擇機增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8日、9日連續兩天累計增持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200萬股,約占股份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0.06%。同時,中石化集團擬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持,並承諾在增持實施期間及法定期限內不減持所持有股份。

中航工業集團8日通過其全資附屬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於香港聯交所買入共1307.6萬股中航科工H股。中航工業集團並發佈通知,鼓勵集團公司所屬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所屬上市公司股票。

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9日增持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148.7萬股,增持後持有該公司股份數約占公司總股本的77.27%;不僅如此,未來6個月內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還將視股價變化情況確定是否繼續增持。

截至記者發稿時,一些央企的擇機增持計畫或已開始實施,或正在逐步進入實施階段。 國務院國資委8日發佈通知,要求中央企業在股市異常波動期間不得減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時支援中央企業增持股價偏離其價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日,全體中央企業聯合承諾,在股市異常波動時期不減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時加大對股價嚴重偏離其價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