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倡議上市公司多管道增持股票

北京
2015-07-09 08:30

已收藏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8日聯合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協會發出倡議書,倡議上市公司會員多管道增持股票,穩定公司股價。

8日,中國證監會發佈通知,鼓勵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在本公司股票出現大幅下跌時通過增持股票等方式穩定股價。同日,財政部表示支持國有金融企業在股價低於合理價值時予以增持,國資委表示央企不得減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中上協倡議書說,上述政府部門的政策措施和相關表述,給上市公司大股東以及董監高管理人員短期增持開闢了綠色通道,有利於產業資本抓住機會,在合理價位增持本公司股票,同時避免公司股價出現非理性下跌。據瞭解,有相當數量的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監高已宣佈擬增持本公司股票。

中上協倡議,各上市公司會員在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內,按照監管機構最新規則,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積極採取公司回購、大股東增持、員工持股、高管暫停減持等措施,穩定公司股價,切實維護全體股東的長遠利益。

倡議書說,上市公司進一步加強資訊披露,真實、準確、及時、完整地披露公司資訊,及時澄清不實的傳言;進一步深化創新發展,專注公司經營,優化投資者回報,增加長期價值投資的吸引力;進一步加強投資者關係管理,堅定投資者的信心。

倡議書還說,大起大落不利於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希望廣大上市公司會員和投資者一起努力,通過各方協調配合、形成合力,促使中國資本市場重新回歸理性軌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