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倫敦股市主要股指9日上漲

伦敦
2015-07-10 01:18

已收藏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9日收盤上漲,報收於6581.63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90.93點,漲幅為1.40%。 由於市場對希臘債務問題的解決仍抱有樂觀期待,倫敦股市9日延續前一交易日的良好行情,主要股指在小幅高開後節節走高,尾盤階段雖稍遇阻力,但仍以較大漲幅收盤。

希臘財政部副部長季米特裡斯·馬達斯9日表示,他對週末之前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表示樂觀。同時希臘決定再次延長銀行系統停業期限至13日。 歐盟28國領導人將在12日召開峰會討論希臘債務問題解決方案,這將是雙方達成救助協議的最後期限。若屆時雙方仍無法達成協議,希臘可能面臨退出歐元區的後果。 英國央行當天宣佈,維持超低利率水準0.5%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規模3750億英鎊(約合5770億美元)不變,這是該行連續第76個月維持該利率水準不變。該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板塊方面,倫敦股市當天所有版塊均收盤上漲,其中林業與紙業、食品生產商和家居用品與房屋建設等板塊漲幅領先。

個股方面,因公佈利好業績,英聯食品股價領漲,漲幅為5.08%;房屋建築商Taylor Wimpey上漲4.94%;金融服務商哈格裡夫斯-蘭斯當股票經紀公司上漲4.67%;房地產開發商Barratt開發上漲4.37%;紙業公司Mondi上漲4.22%。服飾品牌Next股價領跌,跌幅為1.67%;蘭德黃金資源下跌0.95%;超市連鎖店企業塞恩斯伯裡下跌0.39%;運動服飾連鎖店企業體育引領者國際公司下跌0.35%;引擎製造商羅爾斯羅伊斯控股下跌0.20%。 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4757.22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18.20點,漲幅為2.55%;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10996.41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49.11點,漲幅為2.3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