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倫敦股市主要股指2日上漲

伦敦
2015-07-03 02:03

已收藏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2日收盤上漲,其報收於6630.47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1.88點,漲幅為0.33%。 受英國利好經濟資料以及英國石油公司股價上漲提振,倫敦股市主要股指2日溫和上漲,主要股市高開高走。不過,希臘債務危機持續限制了漲幅,股指最終以較小漲幅收盤。

英國市場分析機構馬基特集團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的英國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一個月的55.9強勁反彈至58.1,高於市場預期。 英國石油公司2日和美國方面達成協議,同意就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支付187億美元,以了結美國方面提出的索賠要求。 不過,歐元集團1日再次拒絕希臘建議,稱在希臘舉行全民公決前停止談判,以回應希臘政府呼籲民眾在全民公決時說"不"的態度。希臘債務危機持續,投資者觀望情緒加重,影響當天股市交易。

板塊方面,倫敦股市多數板塊收盤上漲,其中石油及天然氣製造商、電力、天然氣及水等公共設施等板塊領漲;工業金屬礦業、硬體技術及設備、工業運輸板塊領跌。 個股方面,英國石油公司股價領漲,漲幅為4.35%;RSA保險集團股價上漲2.04%;英國國家電網股價上漲1.93%;能源供應商SSE上漲1.69%;製藥企業阿斯利康股價上漲1.69%。國際設備租賃企業Ashtead集團股價領跌,跌幅為3.81%;安檢與質檢服務商天祥集團股價下跌3.21%;國際聯合航空集團下跌2.65%;金融投資公司哈格裡夫斯·蘭斯多恩下跌2.48%;移動晶片設計商ARM控股股價下跌2.45%。

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均下跌,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4835.56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63點,跌幅為0.98%;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11099.35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15點,跌幅為0.7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