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市周評:A股震盪攀升 兩融業務將調整

北京
2015-06-13 15:25

已收藏

 本周滬深股市在震盪中顯現企穩上升跡象,滬深股指均創出本輪行情新高。在此背景下,監管層擬修訂兩融業務規範,這將對證券公司相關業務產生影響。 回顧本周滬指表現,紅綠風格切換每天上演。本週一滬指以5045.69點小幅高開後四度翻綠,午後維持上升走勢至收盤,當天滬指上漲2.17%。經歷短暫調整後,滬指在本周後三個交易日小幅上漲。截至本週五,滬指報收5166.35點,周漲幅2.85%。 與滬指走勢相似,深成指在本周前兩個交易日收綠之後,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

截至本週五,深成指報收18098.27點,周漲幅2.55%,創下本輪行情新高,離2007年的19600點高位,也只有一步之遙。 創業板本周表現稍弱。本週一創業板指以3862.80點低開後一路下行,當天下挫181點,跌幅達4.67%。雖然此後四個交易日持續收紅,但未能打破本輪行情高點。截至本週五,創業板指報收3899.71點,周漲幅0.36%。 本周新三板市場則在小幅震盪中略有下挫。三板做市指數以1829.89點在本週一開盤,此後四個交易日漲跌不一,截至本週五,三板做市指數報收1806.94點,周跌幅1.25%。

相對上周,本周滬深股市每日成交額略有下降。雖然在本週一滬深股市成交額分別過萬億元,但在此後四個交易日滬深股市交易總額都沒能達到2萬億元。新三板市場每日成交額約為8億元。 在滬深股指持續上漲的行情下,證券交易結算資金和股票期權保證金都上升較快。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本周公佈資料顯示,截至5日,證券交易結算資金餘額為3.85萬億元,上周(1日至5日)投資者銀證轉帳/銀衍轉帳淨流入的證券交易結算資金為9078億元,創每週淨流入新高。 政策面上,本周監管層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擬修訂《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其中提到,證券公司融資融券的金額不得超過其淨資本的4倍。這將一定程度上影響券商兩融業務的節奏。據滬深交易所資料,截至目前,滬深股市兩融餘額已達2.22萬億元。 下周,由國泰君安領銜的20多隻新股將開始集中申購,擬募資400餘億元,其中,國泰君安預計募資300億元的體量,將給市場資金面帶來一定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