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倫敦股市主要股指9日下跌

伦敦
2015-06-10 01:09

已收藏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9日收盤下跌,報收於6753.80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24點,跌幅為0.53%。 倫敦股市9日多空消息互搏,儘管宏觀經濟資料好於預期,但滙豐裁員和希臘債務談判問題給股市施壓,導致股指小幅低開且早盤一路下探。午盤階段股指出現止跌反彈,但多數交易時段仍處在下跌區間中,直至最終收跌。當天藍籌股成交量比過去30個交易日均值減少12%左右。

英國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的英國進出口貿易逆差規模為12億英鎊(約合18億美元),比前一個月的31億英鎊有明顯減少。 英國滙豐控股集團當天發佈重大重組計畫,將在未來兩年內全球裁員2.5萬人,約占集團總雇員人數的10%,其中英國本地雇員人數最多將減少8000人,以節省運營成本。當天該集團股價下跌0.94%。

板塊方面,當天倫敦股市多數板塊收盤下跌,其中工業金屬、醫藥與生物科技和電力等板塊跌幅較大;林業與紙業、工業運輸和汽車及其配件等板塊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 個股方面,出版公司培生集團股價領跌,跌幅為2.38%;阿斯利康製藥下跌2.01%;礦業公司英美資源下跌2.00%;建材供應商CRH下跌1.48%;皇家太陽聯合保險下跌1.48%。英國皇家郵政集團股價領漲,漲幅為2.30%;紙業公司Mondi上漲1.97%;Intu地產上漲1.49%;出版商勵德愛思唯爾上漲1.41%;蘭德黃金資源上漲1.31%。 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均下跌,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4850.22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44點,跌幅為0.15%;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11001.29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63點,跌幅為0.5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