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大選日英國金融市場小幅震盪

伦敦
2015-05-08 12:12

已收藏

5月7日是英國大選投票日,受政治不確定因素影響,倫敦股市主要股指低開低走,盤中承壓明顯。儘管午盤階段出現小幅企穩和反彈,但由於缺乏買盤支撐,股指最終收跌。

此次英國議會選舉將產生議會下院650名議員,選舉投票於當地時間7時開始,22時結束,最終結果預計於8日下午確定。此前主流民調顯示,傳統大黨保守黨和工黨支持率不相上下,本次大選可能再度產生一個"無多數議會"。

截至7日收盤,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當天收盤下跌,報收於6886.95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79點,跌幅為0.67%。

從盤面上看,倫敦股市主要股指7日延續近段時間來的技術性回檔行情,因英國第一季度經濟資料和部分先行指標表現較弱,且有部分藍籌股發佈了利空業績,導致投資者獲利回吐操作增加。而近期選情膠著反映英國政治的不確定性,也削弱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促使其離場觀望。

截至7日,《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今年以來上漲6.59%。但該指數距離其在4月底創下的紀錄新高已累計回落約3%。

英國亨德森全球投資集團基金經理比爾·麥克奎克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不會利好倫敦股市。根據民調,很可能沒有任何一個政黨贏得過半數席位,組成多數議會。另外,若保守黨能夠再次執政,其承諾將舉行脫離歐盟全民公投,這將給倫敦股市帶來持續性下壓。

英國國債市場近日出現小範圍拋售,導致國債價格走低。根據金融資訊服務商彭博彙編的資料,截至5日,英國國債投資者今年以來累計虧損1.2%,投資收益表現差於其他多數國家國債。

法興銀行倫敦固定收益策略師表示,英國國債小幅拋售被視為近期德國國債被拋的後續,但也是英國政治風險在市場上的表現。

外匯市場方面,英鎊對美元匯率也出現小幅回檔跡象。在7日的倫敦匯市中,該匯率在1英鎊兌1.52美元左右震盪,已明顯脫離4月底的1英鎊兌1.5438美元。而進入5月以來,英鎊對美元匯率回檔幅度加大,累計下跌約5%,創該匯率過去3個月低點。

實體經濟方面,部分先行經濟指標顯示,此次被稱為"二戰以來最難預測"的大選削弱了英國企業的信心,使其推遲投資決策。

英國市場調研機構馬基特集團本月發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的英國製造業和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分別從前月的54.0和57.8下跌至51.9和54.2,均明顯差於市場預期。 該集團資深經濟學家蒂姆·摩爾表示,大選所帶來的政治不確定性使得企業推遲了資本支出和新專案上馬決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