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密集調研佈局體育產業

中国证券网
2015-12-31 12:30

已收藏

臨近年底,行情波瀾不驚,接下來行情如何佈局?據記者瞭解,享受自上而下政策推動紅利,並疊加自下而上的產業資本推動的體育產業,在全民健身意識蓬發的情況下,正趨於爆發性增長的臨界點,數萬億產業空間打開在即,吸引機構已經密集調研積極佈局,萊茵體育、信隆實業、華錄百納等公司頻頻吸引機構前去調研。

產業空間正在打開

隨著全民健身意識提高,體育產業發展空間正在被引爆,加上國家政策強力推動,體育產業數萬億的產業空間正在被迅速打開。12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佈會上透露,預計2015 年體育產業將基本實現增加值4000 億元、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0.7%的“十二五”發展目標;預計到2020 年,體育產業總規模將超過3 萬億,體育產業增加值在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重將達1.0%。

中泰證券分析師康雅雯認為,2014 年11 月國務院頒佈了46號文進行揭開去行政化改革以來,體育產業發展迅猛,取消商業性賽事審批的政策促進了如馬拉松等群眾賽事的熱潮,放開轉播版權交易的政策推升如中超等賽事轉播版權價格的上升,都有助於國內賽事的良性發展。同時,資本的湧入進一步推進了體育產業的整合與創新,尤其是對於國外體育產業的學習交流不斷加速,各大公司紛紛佈局,“在政策扶持、消費升級、外部因素(成功申辦亞運會、冬奧會)等的刺激下,未來體育產業的增長空間完全打開。”

滬上某保險資管基金經理表示,隨著國家推動消費升級政策的逐步深入,大文體產業必將得到更快發展,從最近幾年傳媒業的爆發式增長看,體育產業同樣將迎來爆發。

機構密集調研積極佈局

從機構調研情況看,部分體育相關公司受到機構追捧,萊茵體育、信隆實業、華錄百納、雙象股份等受到眾多機構調研。

深入佈局體育產業的萊茵體育,11月份以來吸引了64家機構聯合調研,公司表示,將從體育金融、體育地產、體育傳媒、體育賽事、體育教育和體育網路六大平臺切入體育產業並打造體育生態圈,從今年3月份開始動作頻頻,不僅有剝離傳統地產、設立體育產業交易中心、收購體育相關公司,還切入場館建設佈局亞運會,並成立50億體育基金等。

主營自行車配件起家的信隆實業,最近兩個月來受到10多家機構調研,機構關注的重點聚焦于公司向體育產業轉型發力情況。在接受調研中公司表示,將加大運動器材業務和康復器材業務的投入,公司旗下的純商業性質的瑞姆樂園已經在7月份開業,並形成了可盈利模式,在全國複製速度會很快,在12月23日接待機構調研時表示“正在研究公司名稱更改。”

從此前發力體育產業的上市公司看,萊茵體育、道博股份、中體產業等均受到二級市場追捧,尤其是小市值高彈性的上市公司,切入空間巨大的體育產業後漲幅驚人。道博股份從9月份底部反彈兩倍多,國旅聯合期間翻倍,萊茵體育在上半年則飆漲五六倍。從機構佈局情況看,做傳統拉鍊業務的潯興股份,通過定增發力體育業務,吸引寶盈基金、富國基金、銀華基金等眾多機構紮堆入駐。

滬上某機構研究員表示,前期切入體育產業的概念股,二級市場受到投資者追捧,讓相關公司迅速從市值幾十億的公司上升為百億乃至三四百億市值的公司,表明當前資本市場對體育產業充滿期待,多方資本的強勢介入,也助力體育產業形成良性迴圈向前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