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萊茵體育單月三迎調研 欲打造50億體育產業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09:53

已收藏

上周(11月9日~13日)深市公司公佈約190份調研報告。其中,萊茵體育(000558)11月份第三次迎來機構調研,公司向機構詳細介紹了體育產業佈局。

11月2日、5日和10日,萊茵體育接待了三批次機構調研。11月10日登門機構包括知名券商、基金公司和保險公司,分別有中金公司、中信證券以及華夏基金、平安養老保險等等;11月5日登門機構有平安證券、交銀施羅德基金和私募深圳展博投資等;11月2日登門機構包括匯添富基金、民生證券等。

三次調研披露內容較為相似,萊茵體育主要與機構交流公司的“416”戰略和體育產業佈局情況。萊茵體育稱,公司董事長提出了“市場化、國際化、網路化、證券化”的發展方針,六個平臺是指體育金融、體育賽事、體育傳媒、體育地產、體育網路、體育教育。

首先在市場化方面,萊茵體育目標在兩個方面:體育產業交易中心和群眾性賽事的謀劃佈局。前者,萊茵體育已經在橫琴自貿區、浙江省同步申報建立體育產業交易中心,交易中心的基礎功能就是實現有形和無形資產的轉讓,實現體育資源交易的市場化機制。後者,萊茵體育計畫通過市場化、網路化的方式讓大眾參與進來。

證券化比較吸引大眾投資眼球。萊茵體育解釋,證券化也叫金融化,產業的發展離不開金融,大到國家小到公司。在金融化方面,萊茵體育設立了橫琴基金,並通過基金模式收購了萬航資訊公司股權;同時,公司與黃龍體育公司和建銀國際成立發起了規模50億的體育產業基金,主要投資於省內體育產業及其衍生行業的相關企業,重點關注“互聯網+體育”、“體育休閒”等行業。

對於體育產業方面的佈局,萊茵體育列出了2015年十二項大事件。早在今年3月,萊茵體育就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萊茵達(澳門)文化體育賽事傳播有限公司,旨在拓展體育賽事與傳播的國際化運作。

今年7月,萊茵體育動作頻頻。首先,萊茵體育全資子公司香港萊茵達收購亞洲職業籃球管理發展有限公司(擁有斯坦科維奇杯、亞洲職業籃球聯賽ABA的終身授權)55%的股權。

出於適應與匹配體育業務及未來體育發展戰略,註冊名稱正在變更為“萊茵達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萊茵體育總經理離職,計畫聘請有體育專長人才專門從事體育產業,啟動了包括體育事業部設置、組織架構調整、體育人才全面招聘等事宜,以配合公司主營業務的順利轉型。

萊茵體育還向機構投資者介紹,今年9月,萊茵體育攜手WBC切入拳擊領域;攜手黃龍體育公司切入場館領域,佈局杭州亞運會。10月,萊茵體育攜手黃山市,打造政企合作新模式;切入浙江女足俱樂部運營,成中國足球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例;將打造50億體育產業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1日,萊茵體育公告子公司對外增資小斑科技,後者定位體育課程,為中國唯一的收費課程體系。公告顯示,該體系內的第一課程品牌首創以互聯網思維進行運營,集結國內最頂尖教練並邀請用戶參與進行研發,以遊戲代替傳統枯燥的課程內容,將私教團體化,課程內容強化社交屬性。海通證券認為,萊茵體育此舉有望卡位體育教育藍海,佔領國內健身團體課市場。

不過,萊茵體育股東戶數今年三季度出現大幅增長。今年上半年,萊茵體育股東戶數維持在2萬戶上下。2015年三季報顯示,萊茵體育股東戶數大幅上升至9.13萬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