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氧化鋁期貨漲停 期價再創上市以來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4-01-02 14:1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嚴曉菲)1月2日,氧化鋁期貨午後大幅拉升,主力合約2402漲停,衝擊3600元/噸高位,續創上市以來新高。

  新湖期貨表示,近期氧化鋁期貨價格不斷創新高,現貨價格也大幅上漲。氧化鋁期現價格聯動上漲,主要受供應階段性下降以及成本端上漲推動。山西、河南鋁土礦供應短缺,致使兩地運行產能進一步壓縮,其中山西鋁土礦開採仍受前期煤礦事故影響,而河南三門峽去年6月份受複墾影響,礦山仍處於停采狀態。目前兩地礦采恢復的可能性較小,部分礦商已處於放假狀態,這意味著鋁土礦供應缺口難以即時補充,在原材料庫存持續消化的情況下,部分氧化鋁企業有進一步減產的可能。此外,幾內亞油庫爆炸事件以來,進口礦現貨價格持續攀升。雖然幾內亞油庫爆炸尚未對該國鋁土礦開採造成實質性影響,但供應擔憂仍存,疊加海運費上漲,致使鋁土礦現貨價格大幅上漲,進而推升氧化鋁生產成本。短期供給端矛盾暫難緩解,氧化鋁價格易漲難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