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10月期貨市場成交量同比增長22% 11月市場預期有望邊際改善

中國證券網
2023-11-03 12:2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費天元)中國期貨業協會統計資料顯示,以單邊計算,10月全國期貨交易市場成交量5.50億手,成交額40.27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42%和20.59%,環比分別下降26.28%和21.78%。今年1-10月全國期貨市場累計成交量70.19億手,累計成交額465.56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82%和7.24%。

  10月,我國成交量十強期貨品種分別是PTA、豆粕、螺紋鋼、甲醇MA、聚氯乙烯、菜籽粕RM、燃料油、白銀、玻璃FG、豆油;成交額十強期貨品種分別是原油、滬深300股指期貨、黃金、2年期國債期貨、中證1000股指期貨、10年期國債期貨、中證500股指期貨、白銀、天然橡膠、5年期國債期貨;截至月末持倉量十強期貨品種分別是豆粕、螺紋鋼、PTA、甲醇MA、鐵礦石、純鹼、熱軋卷板、玉米、玻璃FG、菜籽粕RM。

  光大期貨研究所所長助理鐘美燕表示,10月大宗商品多數收跌。從市場整體來看,“銀十”並未兌現,而隨著價格反彈至高位,對下游需求產生抑制,10月整體回落幅度進一步加深。

  “展望11月,我們認為市場預期存在邊際改善的可能性。一方面,隨著國內多個重要會議的召開,政策端預期加強,1萬億元特別國債改善市場資金邊際,因而國內政策整體仍有發力空間,國內需求有望小幅改善。另一方面,國際地緣局勢存在改善預期,這將令原油、黃金等風險資產承壓,從而帶動原材料價格回落,令產業鏈中下游利潤有所改善,產業鏈能更健康運行。”鐘美燕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