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原油期貨創近10個月新低 機構關注歐美對俄油制裁細則

中國證券網
2022-11-28 15: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近期原油價格維持跌勢。截至國內期市11月28日下午收盤,原油主力合約跌超4%,創下近10個月的新低。

  環球時報11月28日援引俄媒消息稱,俄羅斯正在起草一份總統令,規定對那些對俄石油實行最高價格限制的國家實施石油禁運。

  上周,歐盟因內部分歧太大未能就限制俄羅斯油價的議題達成一致。波蘭堅持將價格定在每桶30美元。而希臘、賽普勒斯等國不希望限定油價低於每桶70美元。 歐盟決定,推遲關於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上限的會議。

  招商期貨表示,應關注12月4日“歐佩克+”是否會擴大減產,以及歐美對俄油限價的最終細則。若歐佩克不能再減產50萬桶/天以上,或歐美對俄油最終限價措施非常寬鬆,油市或快速累庫,最終難以避免進入熊市。相反,若“歐佩克+”大幅減產,或歐美對俄油採取嚴厲限價措施,供應過剩局面將有所緩解,油價有望得到支撐。

  華泰期貨預計,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長幅度大致在100萬桶/日至200萬桶/日,需求增長力度較弱。一方面歐美需求已恢復至2019年的水準,而經濟步入衰退,需求增長較為乏力。另一方面,國內石油消費受到多重因素壓制,預計明年上半年難以見到明顯起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