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上海原油期貨將推出國內期市首個結算價交易指令

中国证券网
2020-01-13 10:2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記者1月13日從上海期貨交易所獲悉,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下稱上期能源)將於近期推出原油期貨結算價交易(Trade at Settlement,以下簡稱TAS)指令,以進一步豐富風險管理工具,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TAS指令允許交易者在規定交易時段內按照期貨合約當日結算價或當日結算價增減若干個最小變動價位申報買賣期貨合約。其本質是為市場提供一種便捷高效的風險管理工具,已在國際成熟市場得到廣泛使用。

原油期貨TAS指令為我國期貨市場推出的首個TAS指令,一方面有利於優化交易機制,為交易者提供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降低套保成本、提高套保效率,推動市場主體更為便利和廣泛地參考上海原油期貨價格;另一方面有利於進一步完善交易者結構,吸引更多境內外產業客戶和金融機構參與交易,提升上海原油期貨的價格影響力。此外,對於提高原油期貨交易流動性,促進場內外協調發展也具有積極作用。

原油期貨是國內首個國際化期貨品種,經過近兩年的市場培育,服務實體經濟功能逐步顯現。下一步,上期所、上期能源將切實做好技術測試、投資者教育、風險防範等各項準備工作,適時上線原油期貨TAS指令,確保市場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未來,交易所還將根據市場運行情況和市場需求,研究優化TAS指令方案,並適時研究推廣至其他品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