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深圳舉辦期貨市場服務上市公司研討會

中國證券網
2022-08-05 10: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深圳證監局8月5日消息,在期貨和衍生品法正式施行之際,為將法律精神落到實處,促進全社會充分認識期貨和衍生品市場的功能和價值,在證監會期貨部的指導支持下,深圳證監局推動深圳市期貨業協會、深圳上市公司協會聯合上海期貨交易所於7月27日舉辦期貨走進上市公司系列活動之“期貨市場服務深圳上市公司研討會”。研討會邀請深圳市地方金融局、上期所、深交所、證券公司、期貨公司、實體企業、法律協會等單位專家授課,轄區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等實體企業、期貨經營機構、私募基金等300多家單位、超1.2萬餘人線上參會。

  會上,證監會期貨部相關負責同志表示期貨業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通過持續增加產品供給、不斷完善法律法規制度、積極擴展產業企業參與深度等方面逐步發揮期貨市場功能,成效顯著,同時指出上市公司參與數量不多、創業板科創板頭部企業占比偏低等問題,表示將繼續加強期貨“五位一體”單位溝通協調,發揮合力,全力提升產業企業、上市公司的參與深度,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深圳證監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當前期貨法制保障堅實、企業參與需求迫切、轄區期貨公司服務專業,深圳證監局將通過系列培訓搭建起實體企業與期貨市場的溝通橋樑,更好對接服務好實體企業。希望轄區上市公司等實體企業把握政策優勢,正確認識、合理運用期貨工具,要求轄區期貨公司苦練內功,夯實基礎,為穩住經濟大盤和實體企業發展貢獻更多期貨智慧。

  上期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將繼續堅持“穩字當頭 穩中求進”總基調,一方面堅持從嚴監管,加強市場風險防範處置,優化業務運行機制,堅決維護好期貨市場秩序,一方面堅持改革發展,加強與部委、地方政府、證監會系統內單位和產業協會的協同聯動,與市場經營機構同向發力,不斷提升各品種功能發揮。

  本次研討會立足期貨市場服務上市公司等實體企業,具有以下特點:一是內容全面,指導性強。既邀請上海法學會、招商證券講解宏觀層面的期貨法律制度、大宗商品市場展望,也有實體企業江銅集團分享微觀層面的套期保值賬務處理、資訊披露和內控設計,充分滿足不同主體不同層次需求。二是主題聚焦,實踐性強。瞄準上市公司等實體企業利用期貨市場管理風險的難點與痛點問題,由上期所、深交所、期貨公司介紹政策支援、監管規則、內控設計等,解決實操中的疑難雜症。三是形式多樣,互動性強。除常規主題演講外,還設置互動沙龍,由深圳市地方金融局、深圳證監局、深交所、上期所等單位處室(部門)負責人、期貨公司總經理現場解答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代表疑問,不僅進行權威解讀,也充分展現監管態度。

  下一步,深圳證監局將持續引導轄區期貨經營機構積極服務實體經濟,指導地方協會繼續開展期貨走進上市公司活動,助力穩市場主體穩就業穩價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