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瑞機構共辦研討會助力兩國空間科技合作

新華社,瑞士盧塞恩
2022-07-01 15:01

已收藏



新華社瑞士盧塞恩6月30日電(記者劉曲)"中國-瑞士空間科技合作研討會"6月30日以視頻形式舉辦,兩國該領域專家、太空人和大學生等在會上積極交流。雙方主辦機構均表示,期待在空間科技領域開展更深入合作。

此次會議由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和瑞士交通博物館共同主辦,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承辦,分別在北京和瑞士盧塞恩設線下主會場,南京設分會場。來自兩國大學、科研機構、交流促進機構等的嘉賓及大學生共百余人與會。

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任高翔表示,近年來,兩國大學、科研院所和企業等在航太科研領域保持密切合作,催生了多項卓越科研成果。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和瑞士交通博物館將建立穩定交流合作機制,搭建科研機構及人員交流平臺,鼓勵更多科研創新主體參與中瑞科技創新合作,為促進中瑞科技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瑞士交通博物館館長布蒂科費爾說,中國在當前和未來全球航太事業發展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希望與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在空天領域聯合舉辦展覽、開展科學研討等活動,促成相關成果在瑞士和歐洲宣傳和展示,鼓勵中歐相關領域科研人員、太空人開展同行交流,並共同推動空天科學普及。

本次研討會上,除技術交流外,中國太空人景海鵬、瑞士宇航員尼科利耶還與兩國大學生線上互動,分享飛天經歷、暢談太空探索等。

與會專家紛紛表示,這是一場專業知識和科學普及相結合的交流盛會,中瑞在空間科技上的合作是互惠互利且不斷向前發展的,希望未來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國空間科技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