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LPR利率期權推出 夯實上海作為人民幣金融資產配置和風險管理中心地位

中国证券网
2020-03-23 17:36

已收藏

3月23日,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正式推出利率期權業務。這是今年2月人民銀行等部門聯合出臺《進一步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援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意見》後,在滬金融市場首個順利落地的創新專案。

  此次推出的利率期權產品掛鉤LPR利率,包括利率互換期權和利率上下限期權。利率期權是對現有利率衍生品序列的重要補充,在LPR改革進程中推出LPR利率期權業務有助於金融機構有效管理利率風險,也有助於更好地服務實體企業。

  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LPR利率期權業務的試點推出,對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有著重要意義,有利於強化上海作為人民幣金融資產配置和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作用。一是發展LPR期權業務,有利於提高金融機構利率定價能力和風險管理能力;二是培育LPR期權市場,有利於完善金融到實體經濟的價格傳導機制;三是建設LPR期權市場,有利於健全市場預期管理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